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笑對失敗(2)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笑對失敗(2)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笑對失敗(2) 標籤:單元作文 笑對失敗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面對失敗作文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敗。古今中外,大多數成功者都經歷過失敗,可貴的是他們的勇氣。馬克。吐溫經商失意,棄商從文,結果一舉成名。

  失敗是一道菜,一道難以下咽的苦菜,但你要把它吃下去。當朋友離你而去,當苦苦追求的事業屢受挫折,你便知道了人間的苦澀。你徘徊,你失落,甚至想死,但你唯獨沒想到“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許多事由不得你的這個道理。同時,你也會意識到,失敗不過是酸甜苦辣的人生中的一碟小菜。

  凡真正大的智慧,往往源於失敗的教訓。例如:泰國商人施利華,是商界上擁有億萬資產的風雲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機使他破產了,面對失敗,他只說了一句:“好哇!又可以從頭再來了!”他從容地走進街頭小販的行列叫賣三明治。一年後,他東山再起。

  失敗是人生的熔爐。它可以把人烤死,也可以使人變得堅強、自信。

  失敗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是經受夭折的玫瑰。遭受颱風的果園雖令人無奈,但它卻有無限的幽香。失敗是楓葉,雖然被秋風掃落,卻被熱血渲染。失敗是成功路上層層的山巒,洶湧的浪濤,你只有走過溝坎,才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當我們垂垂老矣時,我們可以對自己的子孫後代說:“我們曾笑對失敗。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笑對失敗(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笑對失敗(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