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對失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失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笑對失敗。

  對於失敗,菲利普斯曾說過,“什麼叫作失敗?失敗是到達較佳境地的第一步。”只有經歷失敗,才會讓人們清楚的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從而避免了將來的重蹈覆轍。只有經歷失敗,才會讓一個個沉浸在自己美好幻想中的人們醒來,敢於充滿勇氣,正視社會,克服重重困難,去實現自己的奮鬥目標。人生的道路向來坎坷,我們不知道前方是否有猛虎勇獸在等待着我們,我們不知道,前方是否鋪滿了荊棘,甚至我們無法預知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但是我們知道,每一個成功都是由一個個失敗凝聚的,所以,與其說成功是一杯甜酒,不如說成功是一杯苦酒。

  亞伯拉罕·林肯,美國第16任總統,出生貧困的林肯,一生都有挫折的陪伴,曾經,八次競選八次失敗,兩次經商兩次失敗,期間還有一次嚴重的精神崩潰,但他並沒有放棄,一如既往的努力,奮鬥。

  在一次競選參議員失敗后林肯曾說過這樣一番話:“此路艱辛而泥濘,我一隻腳滑了一下,另一隻腳也因此而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隻不過是滑了一跤,並不是死去而爬不起來。”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1860年,他成功競選美國總統,1865年,他領導了南北戰爭取得勝利,成為了黑人解放的象徵。也使它成為美國最偉大總統之一。

  比起過林肯的那些曲折經歷,我們現在所面臨的挫折又算得了什麼呢?

  張海迪說:“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來”,現在就讓我們把失敗看作是成功的墊腳石,讓我們接受失敗,挑戰失敗,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

  初三:張凱珍

您正在瀏覽: 笑對失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