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凡卡》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哇啊,哇啊---”老闆他們做禮拜回來,一進門,便聽見他們孩子的啼哭聲,再一看凡卡,正倚在牆角睡著了,怒火就上來了,老闆叫夥計們把凡卡潑醒, 嘩--- 正沉睡在美夢中的凡卡只覺的臉上濕呼呼的,猛地睜開眼睛,看到老闆,老闆娘,夥計們都在惡狠狠地瞪着他,便發覺自己睡過了頭,趕緊跪在老闆面前,雙手扒住老闆的褲腿,苦苦地哀求着: "老闆,求求你啦,請不要打我,我下次在也不敢了,求求你了……”老闆並不聽他的哀求,把他踢到一邊,拿起皮帶,揪着凡卡的頭髮,把他拖到院子里,一邊用皮帶狠狠地抽凡卡,一邊罵道: "我叫你偷懶,我叫你偷懶……”可憐的凡卡一邊試圖掙脫揪着頭髮的手,一邊乞求着:" 你饒了我吧,你饒了我吧,下次我再也不敢了……”慢慢的,凡卡的手垂了下來,昏死在地上,老闆看到昏死在地上的凡卡還不順氣,又狠狠地在凡卡身上抽了兩下,才停住了手,

  中午吃完飯,除了凡卡在店裡洗碗外,其他的夥計都在門外曬太陽。過了一會兒,只見夥計們都跑了進來,手裡高舉着一個信封:“凡卡,你的信來了!”凡卡放下碗正要去搶那封信,其中一個夥計說:“你先替我們去打酒,回來了再還給你。”凡卡提上酒瓶,以最快的速度沖向酒館,沒想到半路上遇見了老闆娘,“你這畜牲,昨晚偷用墨水,今天又去酒館打酒,你簡直無法無天了!看我今天不把你打死”說著,將凡卡一腳踹在地上,凡卡“撲通”一聲摔了下去,酒瓶打碎了,玻璃渣扎進腿里,鑽心的痛。等他回到鞋匠家,夥計們早就散了。

  晚上,凡卡想如果再待在這裡,自己會死的,也許就再也等不到爺爺來接我的那一天。於是,他趁着大家都睡着的時候,從一樓樓道翻到了後院,翻越後院的圍牆,直向鄉村方向跑去。白天還晴朗的天空,此時下起了鵝毛大雪,凡卡只穿了一件單薄破舊的衣裳,凍得他直發抖,一雙小腳凍得紅一塊青一塊。

  就這樣,凡卡走啊走,走啊走,不知不覺中,他已經來到了鄉下。他再也走不動了,倒在雪地里,大概就在同一時間,他的爺爺看見外面下起了大雪,便穿上羊皮襖,提着煤油燈出來,就在不經意間發現了倒在雪地上的凡卡。

  老人看見自己的孫子,不禁大吃一驚,便將他抱回了老爺家。老爺一家對凡卡都很好,她們可憐這個窮孩子,每一餐都有香香的飯菜給凡卡吃,讓他穿的暖暖的。從此,凡卡過上了他所嚮往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