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別餓壞了那匹馬》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別餓壞了那匹馬》續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點了點頭,使勁忍着,沒讓眼淚留下來。

  我走到書攤面前,隨手拿了一本書,慢吞吞的坐在小凳子上。有一個聲音一直在我的耳邊呼喚着:別餓壞了那匹馬!別餓壞了那匹馬……眼淚娃娃一點都不受我的控制,從高高的山洞,蹦向那軟綿綿的“蹦蹦床”。

  我的腦海里也閃現出了一些畫面。那一幅是我第一次來這裡看書的場景,他那滿臉的微笑是那麼的和藹;那一幅是我當知道‘別餓壞了那匹馬’真相的時候,他那滿臉苦樣的苦瓜臉是那麼難看;那衣服是當我每天早晨上學時,他那寬厚的一小時那麼那麼的燦爛。

  “嗚!嗚!”我的心在吶喊,“謝謝,兇狠的謝謝你……”

  不久,因為我要上學的原因,我搬家了。

  我在走之前來到之前來到離書攤不遠處的一個轉彎角,依依不捨的望着那個書攤。我又看到了殘疾青年的微笑,是那麼和藹,那是從容。

  我走了,我來到了一個新的城市,一切事物都是那麼陌生,唯有那守書攤的人。

  我走到一個書攤的面前,拿起一本書,看了看,我並沒有買。我走了,偶爾間的一回頭,我看見了那個守書老闆的微笑,這是這個城市給我的最好的“見面禮”。

  歲月流失,波光明滅,泡沫聚散,一切事物都在變,唯有那刻在我心中的殘疾青年沒有變。

  長大了,我又回到了那個我上小學的城市。而這時,我已經是一名重點大學的大學生了。我看到了那一個熟悉的畫面——一位中年人坐在輪椅上,在那裡全神貫注的盯着一名小朋友看書,臉上露出了微笑,那微笑還是那麼的和藹可親。我慢悠悠地走過去,那了一本說——我小時候讀過的。當我準備買那本書時,那位中年人問:“你是要買這本書嗎?”“嗯”“這本書太舊了,我給你拿本新的吧,你買那本吧。”中年人斬釘截鐵地說。“沒事!我不嫌舊”我順口一說。“那——”“難道月這本書有什麼秘密嗎?”中年人考慮了一會兒,說“有,當然有,有一個‘別餓壞了那匹馬’的故事!”“可以給我講講嗎?”“當然可以!”

  他坐在輪椅上,清清楚楚的給我講着,我抬頭一望,看見他呢不滿淚花的臉。

  我的心在痛,我問他:“你知道那個男孩去哪了嗎?”“不——不知道”中年人用手擦去臉上的淚花,“但他一定過得很快樂,因為他會讀書……”

  聽到他這麼說,我想告訴他:他現在很快樂。當話到嘴邊的時候,可是我——欲出又止。

  “我——”“吃飯了!快來啊!”一個女人在屋裡大聲的喊着。那間屋,那間讓我知道“別餓壞了那匹馬”真相的屋。

  我在那裡看了不知多長時間的書,一抬頭,看見太陽在西山向我招手,歸鳥向我告別。

  我——也回家了。

  ……

您正在瀏覽: 友誼——《別餓壞了那匹馬》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別餓壞了那匹馬》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