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點自信給自己——例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自信給自己——例文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考研落榜的女兒在電話中傷心地對母親訴說:“媽,我是不是太笨了?我看我班上比我學得輕鬆的都考上了,為什麼我就考不上?想想為了這考研,整整一年,我差不多每天在圖書館開門時帶着麵包、飲水進去,關門時才出來,連吃午飯也捨不得花時間去食堂啊!媽,你說,我還要怎樣用功呢!我簡直都沒信心了。我不想再用功了。用功有什麼用啊!我的考研自我感覺那麼好,可就是不錄取我,媽啊……”說著說著,就悲悲切切地哭開了……

  媽的心止不住地痛。那一刻,母親覺得生活特別無助,特別絕望。但她堅信,女兒不是笨蛋,就像堅信自己沒有得老年痴獃一樣。必須讓女兒重拾自信。於是她盡量忍住心中的淚鼓勵她:“囡,媽相信你絕對不笨!我和你爸都不是弱智,你怎麼會笨呢?沒考上公務員,是你自己不想考;考研沒錄取,是你不願考本校,而願意迎難而上考華東政法。而今年全國報考華政的有700多人,錄取名額卻只有96人。在這之中他們本校應考者又有好多。華政不優先錄取本校生,難道臂膀往外拐,故意讓自己學校就業率降低嗎?你想清楚這一點,就知道,你能名列第156名,就已經不錯了。再說,如果你需要吃七個饅頭才飽的話,現在已吃了六個!你怎麼能說永遠吃不飽呢?囡,媽從來沒為你擔心,但剛才聽你說‘簡直都沒信心了’,我真的為你好心痛!一個人可怕的不是失敗,而是失敗后的缺失信心。人無信心一事無成!媽向來為你驕傲的是,你一直有一顆努力進取的心。而現在,你的信心哪裡去了?你知道對於強者來說,只有挫折沒有失敗。成功者誰沒受過挫折?媽給你寄來的美國女國務卿賴斯的資料,你看了沒有?我們沒有任何背景,你只有學習賴斯,以八倍的辛勞去爭取比別人多得多的優勢,才能走出一條成功的路來!”

  “媽,我對不起你!我沒有給當教師的你掙來面子,讓你在同事、學生和家長面前抬不起頭……”女兒的顧慮依然沒有消盡。

  母親告訴她:“你完全沒有必要這樣想。媽相信你是優秀的!同事、學生和家長現在愛怎麼看都無所謂,要緊的是我們自己要看得起自己。世俗的人即使現在有什麼想法,到你成功的那一天,他們同樣會覺得你優秀。我們沒有必要現在去表白自己怎樣,我們需要的是努力用今後的成功來證明我們不是笨蛋!”

  母女倆在電話的兩頭邊哭邊說,邊說邊哭,說到後來,彼此都覺得,噯,沒什麼可掉淚的呀!留點自信給自己,生活依舊充滿陽光!

  最後,女兒堅定地說:“媽,我知道了。你放心吧!我不會放棄的!我準備下個月就去買司法考試教材。我要當律師!既然我公務員考試和考研都差六分,那麼就意味着我‘六六大順’!前途光明!”

  山東濱州惠民縣惠民縣第一中學初二:揮霍的青春——汝

您正在瀏覽: 留點自信給自己——例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自信給自己——例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