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信給我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給我力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12)班

  熊希希

  指導教師:魏留錦 

  愛默生曾經說過:“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正是如此,沒有自信就沒有成功,想要成功,自信是必不可少的條件。

  沒有自信心就沒有了一盞指路的明燈;沒有自信心,就沒有了邁向成功的階梯,我們在生活中離不開自信心,就像魚兒離不開水,瓜兒離不開秧,所以我們應該從小樹立自信的決心。

  為什麼有一部分同學會沒有自信心呢?原因就是:他們有自卑的心理;沒有正確認識到自信對他們的幫助。

  下面我來舉幾個自信的案例:

  自信就是力量,有了力量就有了走向成功的基礎。美國的一位舞蹈家年輕時多次考舞蹈學院都沒有考上,十分沮喪。一次一個老太太把她帶到花園中告訴她,只要找到傳說中的六重花瓣的胭脂點,上帝就會幫助她,然而胭脂點從來都是五重花瓣的,因此女孩找了一天也沒找到。這時老太太叫住女孩,然後隨手掐下一個胭脂蘭的花骨朵,說:“憑我多年的經驗,這一定是你要找的六重花瓣的胭脂點,現在我把它送給你,也把好運送給你。”女孩信以為真,頓時有了信心,相信自己能夠成功。於是,在後一次的選拔中,她脫穎而出,終於被錄取了。

  其實,世界上並沒有什麼六重花瓣的胭脂點,那為什麼女孩前幾次都沒有被錄取,而得到胭脂蘭以後就被錄取了呢?答案是自信。女孩相信胭脂蘭真的會給她帶來好運,所以有了自信,把自信化作力量,融在自信中,氣質中,舞姿中……從而實現夢想。

  居里夫人的遭遇,也可以說很悲慘,但是,她並沒被困難打倒,而是樹立了自信,最後取得了成功。

  從這幾個案例中,我們可以知道,自信是成功的保證。

  人只要充滿自信心,就可能戰勝困難而獲得成功,這是德國精神學家林德曼親身的實驗證明,林德曼認為,一個人只要對自己報有信心,就能保持精神和肌體的健康。那麼,我們要怎樣培養自信心呢?首先,我們要堅持自己的信念;其次,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最後,我們要撇去自卑。

  倘若人沒有自信,相對的就會自卑或自大。自卑的人往往認為自己什麼都做不成,這樣做起事來就會放不開,總覺得自己水平達不到某一程度,因而無法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自大的人往往認為自己比別人強很多,做起事來難免會粗心大意,這樣做出的事怎麼會好呢?

  如果說自卑自信自大是橫坐標,成功是縱坐標,那麼自信恰好在橫軸與縱軸的交點處,是原點。可見自信是成功的必經之路,也是到達成功最短最有效的途徑,讓我們沿着自信走向成功吧!

您正在瀏覽: 自信給我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給我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