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江雪》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江雪》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江雪》有感 

  仰望天穹,由白到灰如千萬條流線交織,遙望山村,一串串腳印再延伸。頓時心中不免漾起一絲困惑,這腳印延至何方,通至何處呢? 

  漫步在茫茫白雪之上,踩者着印在雪地上的腳印,小心翼翼的去探詢究竟…… 

  遠遠望去,白雪下身穿一身蓑衣的他是如此醒眼,一動不動的屹立在皚皚的白雪之上。枯竹製成的魚竿彎彎的垂在河面,花白的鬍鬚被肆虐的北風颳起,他究竟是誰? 

  一次又一次提起魚竿,一次又一拋下誘餌,可從始至終,直至他離開的那一刻,在我眼中,他沒有釣到一條魚,而當我滿懷疑惑的問起時,這位慈眉目善的老人卻信誓旦旦的說,他釣到了。 

  今天我終於明白過來,明白了他的言中言,他的情中情,在了無人煙的山村,這位老人獨自垂釣,難道他真的不知道嗎,此次他也許會空手而歸,一無所獲。然而不同的是,他這次垂釣並不僅僅是釣魚,而是釣‘情’。釣陋室主人劉禹錫的安貧樂道,釣愛蓮君子周敦頤的高風亮節,釣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的淡泊名利,釣深山隱士諸葛亮的悠然自得,在這個悄無聲息的世界里,他用心去探索 、去追求,去釣所值他所釣的一切…… 

  在茫茫的人海中,又有幾個人能看破紅塵、遠離世俗。我說人生就好比一個蛹,當你無法看透金錢和名利時,那麼你只能被圍在不見天日的蛹中,在一片黑暗中與他人做着生死較量,而當你看開后,這蛹將會自動褪脫,你則化蛹成蝶,你將在一片你無法想像的天地中享受這美好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江雪》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江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