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男孩的想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男孩的想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男孩,成績平平,時常沉溺於想象之中。總是在想象之中尋求現實生活中的金錢或物品。

  小學四年級時,他的老師在期末考試前幾周,向大家宣布了各位同學的成績底線。成績優秀者,獎;成績拙劣者,罰。獎,當然是以money鼓勵;罰,當然是把作業加倍。此時,他便開始了想象:從現在開始,我必須每天早起晚睡,夜以繼日地學習,得到老師獎勵的money。然後拿着這些錢。這些錢幹什麼那?哦!對了,我先拿點去好好玩一玩,去遊樂場開開碰碰車,坐坐過山車,騎騎水上車。再買一點學習用具為下一學期作好準備。最後這些錢就花得差不多了。(也許是老師怕我們亂花錢,也許是老師吝嗇,錢也只有這麼點兒)但是,想象歸想象。現實生活中並不會跟想象中的一模一樣的,而是像往常一樣:晚起早睡,不努力學習,直到領通知書那天,成績評語欄上寫道:成績平平,希努力。

  小學六年紀了,他的成績有所上升,他便顯得有些驕傲了。升學考試的前幾天,他的父親對他說:“只要你考上我們縣的重點中學,我就送你一台電腦,讓你暑假玩個痛快。”他故作平靜地“呃”了一聲,其實他的心裡早已波濤洶湧了:要是這次考好了,進了重點中學,我就在電腦里下載一些網絡遊戲。每天上午看看報刊。雜誌,下午痛快地玩玩電腦,晚上看看新聞,再適當的玩一下電腦。唉!就是沒有米米(錢)去充點卡。哦!對了,老師有可能又要獎勵money,這樣,這個暑假就好耍嘍!到是,以後的幾天,他一如既往,悠哉游哉。結果在畢業證里寫了一句話:驕傲使人落後。他最終以一分只差與重點中學失之交臂。

  初中一年紀時,他在一個實驗班紮下了根,當了個一官半職,但只是靠運氣罷了。一天,他看見一本雜誌上的徵稿啟示,上面寫的要求可以是中小學生的作文,而且獎金豐厚,還有他的最愛——電腦,還是筆記本的。這時他便又開始了他的想象:現在我的家境並不是十分富裕了,老爸的生意虧了。我就可以用這筆錢去解一下父親的燃眉之急,還可以分出一些給大伯媽養病,她得了癌症。再拿一點給二伯伯,他今年的生意不如去年了。然而這次,他一反既往。在生活之中,他處處留心,觀察身邊的人和事,積累美文佳作中的好詞妙句,並總結了以前失敗的原因,汲取了經驗。教訓。第二天,經過他一上午的不懈奮鬥,一篇一千字左右的稿子便完成了。他寄出去以後,雖然沒得到什麼大獎,但是他明白了:

  凡事,不能只空想而不去實踐,只有實踐了,才會有成功的可能性。簡而言之——實踐是成功的必備條件之一。

您正在瀏覽: 一個男孩的想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男孩的想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