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逝去的夢(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夢(二)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逝去的夢(序言)》http:///zw/zwread.asp?id=88020

  《逝去的夢(一)》http:///zuowen/html/88/88208.htm

  逝去的夢(二)

  在學前班的生活很鬱悶,每天除了都是寫字就是畫畫,再要麼就是玩。天空成了我在這裡唯一的親密夥伴。

  琪說,天空的浮雲,是你的寂寞比我多,還是我的孤單比你多,剩下的時光,你陪我,好不好。這樣你不會寂寞,我也不會孤單。我一直很欣賞這句話。

  老師總要求我們腰挺直,一天下來那股酸痛勁真是……於是一下課我們都變成了趴在桌子上的懶蛇。吃飯的時候,老師總是盛着滿滿一大碗放在我們面前,要求必須把它吃完。在家裡就吃得不多,肚子一直都那麼小,我覺得我最討厭的東西就是吃飯了。但害怕吃不完會挨罵,所以只好撐着肚皮把它吃完。午睡的時候睡不着,因為我一直沒有午睡的習慣,想靠到窗外和浮雲說話,可是老師盯着我小聲但卻很嚴厲的叫我回到床上睡覺。我睜着眼睛躺在床上,腦海里浮現出在學前班裡的一切。

  那天放學媽媽牽着我的手走過繁雜的大街小巷,我忽然停下來,摘下貼在額頭上的老師獎勵的紅花,“我不想在學前班呆了。”直到現在,我都很驚訝自己會說出那句話,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那麼勇氣、直率的時候,那個年紀的小孩大多都是非常天真幼稚的,可能是我早就戒掉玩具癮的原因導致的吧。也是,太多的玩具擺在眼前總有玩膩的時候。

  媽媽問我為什麼,我說很浪費時間,我並不是什麼時間觀念強,其實那只是一個借口,我只是覺得學前班的生活很無聊罷。也不知道怎的,媽媽的嘴角突然有了向上的弧度,很快就答應了。

  由於現在把我送上一年級媽媽有些不放心,我便有了半年的時間呆在家裡,可以說是我最幸福的時光。但並不是閑着,偶爾到媽媽的公司里客串,大人們都很歡迎我,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他們都要摸摸我的臉蛋。我成了媽媽的秘書,媽媽是會計,很多地方都要用到算術,教會了我怎樣使用計算器后我也就可以幫上忙了,可是每次我得出結果后,媽媽又自己按一次。這讓我很不解。

  回到家裡,媽媽就拿着一年級的課本教我拼音寫字什麼的。媽媽也曾經當過教師,我很喜歡她的朗誦,很美,詞語之間歇停有度,不像學前班裡老師教我們念的那樣,尤其是“的”字,拉長了特別不好聽。爸爸曾經帶我到哥哥讀的學校看看,我也聽到過哥哥所在班級的全體朗讀,他們都有這毛病,總喜歡把“的”字拉長,聽得人真是彆扭,怎麼那麼多人都有這毛病?朗誦朗得怎麼這麼嬌?

  因為爸爸在某一工程中上天梯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下來,導致腿傷,並且走起路來總是不方便,有一個月是呆在醫院裡的,當時我已經知道一星期和一個月是多長時間了。有時候工作忙,媽媽在公司里沒有時間照顧我,就會把我帶到醫院裡和爸爸在一起,我經常朗誦給爸爸聽,完后總是很滿足地笑,護士們聽了也一個勁兒地誇我。

  我記得我經常在醫院裡給爸爸唱的是媽媽教我的第一首歌,也經常在其它場合時掛在嘴邊,有時候路過音響店也能聽到播放這首歌,《夢裡花落知多少》。而現在這首歌的名字成了一著名作家寫書用的標題。具體的歌詞怎樣我忘了,我只是朦朧中記得有這麼幾句: 

  記得當時年紀小

  你愛談天我愛笑

  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

  風在樹梢鳥在叫

  不知怎麼睡著了

  夢裡花落知多少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夢(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夢(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