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逝去的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夢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我的老師,教授我繪畫知識 ,有時卻又像小學生一樣,同我一起趴着畫畫 。他與我一起討論繪畫方法 ,他讓我到他的畫室參觀。我每次到他的畫室,他都在構思或繪畫 ,他問我對他那些將要完成的作品的感受和印象 ,有時甚至要求我同他一起構思,有些時候,他也會像孩子似的在地上塗鴉。他從不會生硬死板地教授我繪畫方法,沒有硬要我把自己畫的畫描繪得與繪畫書上一模一樣。但要求我把見到的事物畫得準確到位,事物之間的對位也要非常精準。他要求我畫出自己最滿意的東西。在他的嚴格要求下,我的畫被貼在了學校的大堂上,在小學生出入的必經之路都有我的畫,在我眼中最神聖的老師的畫室的牆壁上也有我的畫,甚至老師還為它們專門做了畫框,在我上二年級時,我的畫在全國小學生繪畫比賽中得了三等獎。老師曾有很多學生在全國比賽中拿過獎,我的名次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我是所有獲獎學生中年齡最小的,老師為此非常高興。這種幸福的時光到我上小學三年級時便結束了。

  父母帶我從玉門來到了庫爾勒,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城市中,父母也沒有辦法為我請到一位我滿意的老師。但是我仍然斷斷續續地繼續着我的夢想。

  三年後,我再次回到玉門,在老師的畫室中我發現,我就如那“方仲永”一樣,泯然眾人矣。

  在那幾許失落,幾許痛苦的日子中我常追逐着我逝去的夢想。

  從此繪畫便成了我的夢,我夢想有一天可以再次背起畫板,內心晴朗如萬里碧空,自豪地站在老師的門檻前,希望老師看到我的新作品。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