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如一縷陽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一縷陽光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是一個被人打入冷宮的詞語。人世間,人們總是欣賞於花花草草的美資,卻往往忽略了幕後人---陽光。花兒有了陽光的滋養,才會變成精靈。母愛如陽光,是背後支持者,沐浴着我……

  一瓶普通的純凈水,兩塊錢;一瓶名牌的純水,三塊錢。真的不貴。每逢體育課的時候,就有很多同學帶着純凈水,以備在激烈的運動之後,可以酣暢地解渴。

  她也有。她的純凈水是“樂百氏”的,綠色的商標牌上,帥氣的黎明穿着白衣,含着清亮靦腆的笑。每到周二和周五中午,吃過午飯,母親就把純凈水拿出來,遞給她。接過這瓶水的時候,她的心裡總有些不安。家裡的經濟情況不怎麼好,母親早就下崗了,在街頭買零布,父親的工資也不高。不過她更多的感覺是高興和滿足,因為母親畢竟在這件事情上給了她面子,這大約是她跟得上班裡那些時髦同學唯一一點時髦這處了。

  一次體育課後,同桌沒有帶純凈水。她很自然地把水遞過去。“喂,你這瓶不像是純凈水呀。”同桌喝了一口說。“怎麼會?”,她的心跳得急起來,“是我媽今天給買的。”

  幾個同學圍過來:“不會是假冒的吧,假冒的便宜。”“瞧!生產日期都不見了,”

  “顏色也有一點彆扭。”

  一個同學拿過來嘗了一口:“咦!怎麼像涼白開呀!”

  大家靜了一下,都笑了。是的,是像涼白開。她突然清晰地認識到,自己喝了這麼長時間的純凈水,確實有可能是涼白開。要不然,一向節儉的母親怎麼會單單在這件事情上大方呢。

  她立即扔掉了那瓶水。

  “你給我的純凈水,是不是涼白開?”一進家門她就問母親。

  “是。”母親說,“外面的假純凈水太多,我怕你喝壞肚子,就給你灌進了涼白開。”

  她們不作聲。母親真虛偽,她想,明明是為了省錢,還說是為我好。“當然,這麼作也能省錢。”母親彷彿看出了她的心思,又說,“你知道嗎?家裡一個月用七噸水,一噸水八毛五,差不多就六塊錢了。要是給你買純水,一個星期兩節體育課,就得六塊錢,夠我們家一個月的水費了。這樣省下去,一年就能省下一百多塊錢呢。”

  母親是對的,她知道。作為家裡唯一的純消費者,她沒有能力為家裡掙錢,總有義務為家裡省錢吧?況且,喝涼白開和喝純凈水對她身體來說沒有什麼區別,可是她還是感到一種慕名的委屈和酸楚。

  “同學里有人笑話你嗎?”母親又問。她點點頭。

  “那你聽聽我的想法。”母親說,“我們是窮,這是真的,不過,你要明白這幾個道理:一,窮不是錯,富也不是對,窮和富都是日子的一種過法。二,窮人不可憐。那些笑話窮人的人才可憐。憑她怎麼有錢,從根兒查,哪家沒有幾代窮人?三,再窮人也要看得起自己,要是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心就窮了。心要是窮了,人就真的窮了。”她點點頭。那天晚上,她想了很多。天亮的時候,她真想明白了母親的話:窮真的沒什麼。它不是一種光榮,也絕不是一種屈辱;它只是一種生活狀態,是她需要認識和改變的一種現狀。如果她把它看作是一件破舊的衣衫,那麼它就真的遮住了心靈的光芒。如果把它看作是一幅寬大的布料,那麼它就可以做成一件溫暖的新衣。甚至,她還可以把它看做成魔術師手中那塊幕布,用它變幻出絢麗多彩的未來和夢想……

  母愛如熾熱的太陽,溫暖了你我的心:

  母愛如陽光:

  沐浴着我;

  啟示着我;

  回味無窮……

  華里西學校初二:陳佳純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一縷陽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