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合作!競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競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尚的競爭是一切卓越才能的源泉。 

  ------題記(休謨所言) 

  合作與競爭,不是水火不容的關係,而是相互依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我們學會在合作中競爭,才能達到充分的合作和合理的競爭。競爭與合作的和諧交融,會使我們的集體更強大,使我們每個人更快的進步。 

  在合作中競爭,要尊重競爭對手,向競爭對手學習。合作的過程是互幫互學、互相提高的過程。同學之間既有共同點也有不同點,共同點為我們的合作鋪平道路,不同點則使我們在競爭中互相啟發,各顯神通。取長補短、攜手共進,是我們在合作中競爭的目標。 

  競爭中需要合作。競爭本身並不是目的,而是達到更高目的的手段。在競爭中,合作的越好,力量就越強,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優秀的競爭者往往是理想的合作者。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在競爭中合作需要我們形成團隊精神。團隊精神是團隊內部形成的上下一致、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無私奉獻的群體精神。在學校,團隊精神體現在校風、班風以及各種各樣的活動之中。在社會,團隊精神則體現在與同事的精誠合作之中。團隊精神的核心是集體主義,是合作共享、樂於奉獻,是個人的利益服從團隊的利益。個人的成功不是最終的成功,團隊的成功才是最終的成功。 

  你是一顆星,我是一顆星,綴成集體這條星河; 

  你是一棵草,我是一棵草,鋪成集體這快草坪; 

  你是一株樹,我是一株樹,匯成集體這片森林。 

  群星爭耀,綠草競翠,方顯生龍活虎; 

  繁華爭艷,眾樹競天,你我奮勇當先。 

  我是星要閃爍,我是草要吐綠; 

  我是花要盛開,我是樹要成才。 

  今天,我們把青春和聰慧獻給班級集體; 

  明天,我們把才智和成就獻給祖國母親。 

  合作,是事業成功的土壤!

您正在瀏覽: 合作!競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