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合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合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想和大家談一談“合作”的話題。

  任何人在這個世界上都不是孤立存在的,總要和周圍的人發生各種各樣的關係:你是蝴蝶,就要和同伴共同紛飛,為大自然增添一份姿色;你是小樹枝,就要和朋友一起生長,為人類作出貢獻;你是雛鷹,就要和發小一起生活,一起學飛,共同成為萬鳥之王……總之,不論你是什麼身份,也不論你是在何時何地,都離不開與別人的合作。

  那麼什麼又是合作呢?顧名思義,合作就是互相扶持,互相配合,共同把一件事做好。人們常說:小合作有小成就,大合作有大成就,不合作就很難有什麼成就。由此可見,合作還是一筆非常寶貴的財富,我們應當時刻珍惜。合作還是一種美德,一種可貴的品質,合作更是每個人打開成功之門而必不可少的金鑰匙。只有合作才能擁有幸福、快樂和成功。

  交響樂團的演奏大家應該都見過吧!那可謂是人與人之間合作的店煩了。你瞧,指揮家一揚手裡的指揮棒,悠揚的樂曲便從樂師們的嘴唇邊、指縫裡傾瀉出來。但又是什麼力量使上百位樂師、數十種樂器和做的這樣完美和諧呢?就是高度統一的團體目標和每個人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所具有的協作精神。

  可是,合作不僅要有統一的目標,要儘力做好分內的事,而且心中想着別人,心中想着集體,有自我犧牲的精神。

  一位外國的教育家邀請七位中國的小學生模擬做火中逃生的小實驗。當哨聲響起后,七位小學生從容不迫的依次從瓶中取出了各自的綵球,總共才用了三秒鐘。並且,在其中沒有爭執,沒有鬥毆,一切是那麼順利。在場的人無不驚嘆,連着為教育家也連聲讚歎總算髮現了一種可貴的合作精神。

  還有,中華健兒在奧運會上的種種表現也需要合作。如果在一個團隊里出現了“叛亂”,那麼也不會有一枚枚寶貴的金牌了。

  同學們,請記住:荷花雖好,卻也要綠葉扶持,一個籬笆打三個樁,一個好漢要有三個幫。我們只有學會合作,才能跨進成功的殿堂!

  安徽合肥包河區謝崗小學六年級:陶俊燕

您正在瀏覽: 學會合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