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讓我們學會合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學會合作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合作在人類的社會中有極大的作用不論做什麼是都要合作。從以前古代開始,再到現在的科學研究,會發現合作在哪裡都會有。以前有一句話叫做:一個巴掌拍不響。就非常好的說明了這一點。 

  比如書一種動物—螞蟻。在任何一種螞蟻中都有三種螞蟻:兵蟻、工蟻、蟻后。兵蟻專門負責保衛自己的國家;工蟻負責採集食物,養活其他螞蟻;蟻后則負責繁衍後代。有着三種螞蟻的分工協作、互相配合,才會有更多的螞蟻生存下去。在我們吃飯的時候,如果只有一隻筷子肯定什麼也夾不起來。但是如果有兩隻筷子互相配合,就不會發生夾東西夾不起來的狀況了。 

  我們作為一名學生,有時候需要互相合作才會學的更好。在課上,老師經常讓我們合作做一件事,或者做一個實驗,或者交流自己的學習方法,這些都是合作,都是為了讓自己學的更好。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我問了問同學,同學說他自己也不會做。於是我們展開了討論,我們互相說了說自己對這道題的想法,和自己認為該怎麼解決。過了一會兒我就想出了方法和答案。 

  學會合作,不僅是在幫助別人,更多的是在幫助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學會合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學會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