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錯在哪裡〔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在哪裡〔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錯在哪裡〔上〕

  在外打工的阿爸有一次接到家信,兒子分文無帶,失蹤三天,速回。

  老爸四十有子,兒子十歲,上有八十老母,內有多病妻子。他想到第一次家裡丟錢的事,名字是兒子偷的,可他就是不承認,嚇他一嚇改了就行了,沒想到幾天以後,家裡的錢一次比一次丟得多。他想着小小的年紀,若不讓他徹底改掉,長大以後,走向社會,必然走上犯罪的道路。有人對他說過,你不要在外面跑了,趕緊回來管管孩子。又有人說,像這樣的孩子輕打就不中,必須一次一次將他打怕。於是,他把兒子綁了起來,狠狠打,知道兒子說不敢了。然後當他看到兒子身上手上全是血的時候,又是憐惜又是心疼。眼淚止不住的掉落下來。心想這次一定會改,沒想到捨得其反。兒子對他反目成仇,離家出走。一個十歲的孩子,三天三夜沒有音信,身體和心靈雙重摧殘。我可憐的孩子,你在哪呢?這一切的一切都錯在哪裡呢?是自己起手把兒子送上絕路的。子不才父之過,孩子一出生啥也不懂,全靠大人的關懷愛護,引導和教育。而我那一點也沒做到。有個典故說,嬰兒生下來被狼養了,這嬰兒卻變成了啥也不懂的“動物”。孩子沒有錯,是我錯了。

  必須要找到兒子,並且越早越好,遲一分鐘他就的多受一分鐘痛苦,多一分鐘危險。他不顧勞累,來到二十裡外的水庫邊上,想一個正在釣魚的人問“近幾天見沒見過十來歲的孩子開過這裡”。孩子們多了”。“聽沒聽說過這裡出過什麼事”,“這倒沒聽說”。六月天烈日當頭,他又飢又渴,眼花繚亂,心急如焚。繞水庫轉了整整一大圈,沒有結果。他又轉到經常出事的大渡槽上,望着又寬又深的水面,向前邊去尋找。向人詢問,也沒人聽說過這裡發生什麼事。晚上更是讓人害怕,家裡人一連幾天吃不下睡不着,一頓飯熱了有剩,剩了又熱。一家人在那乾熬着,一句話也沒有。各個眼睛含着淚水。

  要知後事如何,請看下文

  河南洛陽偃師市偃師市府店鎮第二初級中學初二:薛創明

您正在瀏覽: 錯在哪裡〔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在哪裡〔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