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錯在哪裡〔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在哪裡〔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外打工的阿爸有一次接到家信,兒子分文無帶,失蹤三天,速回。

  阿爸今年五十多歲,兒子才十歲。上有八十老母,內有多病妻子。生活非常艱難。

  第一次家裡丟錢,明知是兒子所為,因他年幼無知,嚇他一嚇改了就行了,沒想到一次比一次偷的多,想他着小小的年紀,若不他徹底改掉,必然走上犯罪的道路。孩子的一次性將他打怕,輕了不行。於是,他把兒子綁了起來,狠狠打,不承認只管打,直到承認為止,當他看到兒子身上手上全是血的時候,又是憐惜又是心疼。眼淚止不住的掉落下來。心想這次一定會改好。

  他只知道對兒子實施暴力,哪知兒子的苦衷。兒子在網吧中認識了幾個大點的孩子,逼著兒子偷錢給他們。一次、兩次、變本加厲。那天兒子偷了錢,被那領頭的叫了過去,他們把兒子帶到一片玉米地里。“錢帶來了,快交出來,兒子把五百元錢交到他們手上。”“很好,哥們幾個一人一張。夠玩幾天了”。“聽着,三天以後老地方,還是這個數。聽到沒有?”上去就是一腳。“怎麼不說話?”另一個給了他一拳,第三個用磚頭往他頭上砸。一個用煙頭往他身上落,一個手裡拿着刀子,兒子連哭都不敢哭出聲。“聽着,不想活了就告訴你家大人。要不然用炸藥炸了你全家。

  社會上的連打帶嚇,家庭的暴力,孩子走投無路,離家出走。三天三夜沒吃沒喝,身體和心靈雙重摧殘。孩子生在世上,一步也離不開關心愛護、引導教育。大人做到了嗎?活要見人死要見屍,遲一分鐘他就的多一層危險,他不顧勞累,來到二十裡外的水庫邊上,向一個正在釣魚的人問“見沒見過一個十來歲的孩子來過這裡?”“孩子們多了,聽沒聽說過這裡出過什麼事沒有?這倒沒聽說。他繞水庫轉了整整一大圈,沒有結果。”六月天烈日當頭,他又飢又渴,眼花繚亂,心急如焚。一想到他可憐的兒子,什麼也沒有了。他又轉到經常出事的大渡槽上,沒放一次水,就有人沿着渡槽尋找失蹤者。他望着又寬又深的水面,一直尋到盡頭,也沒聽說有啥事情發生。

  晚上更是讓人害怕,家裡人一連幾天吃不下睡不着,一頓飯熱了有剩,剩了又熱,一句話也沒有,在那裡獃著,眼淚一直往外流。到了夜定十分,他又去各個網吧專了一圈,回家就倒在了床上,這是迷迷糊糊聽到兒子掉進水裡大聲呼救,“爸爸,救我,我是你兒子,快救我。忽然電話鈴驚醒了他的惡夢。

  河南洛陽偃師市府店鎮第二初級中學初二:junhao0119

您正在瀏覽: 錯在哪裡〔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在哪裡〔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