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還有什麼剩下;二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還有什麼剩下;二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NO。2雨季

  時間一直向前,沒有盡頭,回憶被溫柔地上鎖。所有的事最終都將步入屬於它自己的軌道,就算是錯,也只能錯得無可挽回。現實就是這麼殘酷。

  就像是深秋被雨水染紅的楓葉,美得那麼驚心動魄,卻仍逃不過凋零的結局。

  就像是在錯的時間裡,遇上了對的人。

  已經入秋了呢。荊澤蘭庸懶地趴在課桌上,看着窗外纏綿的雨出神。這雨淅淅瀝瀝地下了好幾天了,沖刷着大地,沖刷着楓葉,沖刷着河岸班駁的古牆,似乎連自己的心事也因此變得透明。

  想着想着,竟覺得昏昏沉沉,便索性合上了眼睛。

  盛謙轉過臉,嘴角泛起笑意。女生長長的睫毛顫動着,安靜而祥和。他轉過去,繼續聽老師上課。是有點枯燥,但你這樣也不好吧。心裡的話擲地有聲,穿破了壓抑的蒼穹。

  彷彿是被英語老師聽到了。“荊澤蘭。”

  睡著了呢。盛謙愛憐地看了女生一眼。真是雷打不動啊。

  全班鬨笑。

  老師頗有些氣急敗壞的意味。“荊澤蘭!”

  這樣下去可真會發火的。盛謙用胳膊捅了一下荊澤蘭。她迷迷糊糊地睜開眼,小聲嘀咕了一句:“What’s wrong?”

  全班再次鬨笑。

  老師平復了一下心情。“Please answer my question。”

  “唔,”盛謙把小抄遞給女生,“這個。”

  荊澤蘭推開那張可憐的紙條。盛謙無奈地把紙條揉成一團。

  “Pardon?”

  “No problem,”老師倒也大方,“請向大家說明一下‘have been to’和‘have gone to’的區別。”

  “‘have been to’表示去過某地;‘have gone to’表示去了某地,一般當事人已離開說話人所在的地址。”荊澤蘭信手拈來。

  “Wonderful!”老師投來讚許的目光。

  “Can I sit down?”

  “Of course。”

  女生面無表情地坐下。當目光與盛謙若有所失的眼神相遇時,荊澤蘭的嘴角勾起一股奇怪的笑意。

  第一次的相遇,回想起來竟是那麼滑稽可笑;誰曾想到,他和她會在同一個教室上課,又以幫助偏科同學為由和她成為同桌。這樣看來,緣分這種東西還真不能以“巧合”二字概括呢。

  呸,呸。荊澤蘭有些懊惱。自己怎麼也變成“宿命論”的調調了,什麼“命中注定”,根本是騙三歲小孩的。

  可當她想起那晚同林蕊的那通電話時,還是忍不住笑出聲來。

  ——小蘭啊。

  ——你今天沒去新華書店。

  語氣是肯定的,荊澤蘭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還要提起。

  ——不是你說不去的么。我就和爸媽去了外婆家。

  電話那頭的林蕊似乎很委屈的樣子。荊澤蘭木然。自己果真沒答應么。

  ——我隨便問問而已。

  ——不跟你說這個了。透露給你一個超級八卦:我們班要轉進來一個大帥哥!

  ——得了吧你,又是聽哪個八卦妹講的?

  ——少瞧不起人了,我爸說的,會有錯嗎?

  ——……

  林蕊的爸爸是荊澤蘭她們班的班主任。

  ——我親眼見到過了。真是帥到人神共憤啊。

  ——……

  ——嘿嘿,小蘭,如果我喜歡上他,你可不能跟我搶哦。

  ——我對豬哥沒興趣。

  帥到人神共憤的轉校生……就是盛謙么?荊澤蘭再次眯起眼睛,與周公約會去了。

  她每天晚上究竟在幹什麼呢?盛謙完完全全為女生的睡功所折服。現在這個時候,就算讓他睡他也睡不着。

  很特別的女生。這是他第一次見到荊澤蘭時的印象。

  相處一段時間之後,就越發地覺得這個女生不一般。

  她幾乎每節課都犯困,老師也對她無可奈何——因為那些突擊問題她都能夠應付自如。她不做任何課外練習,老師布置的作業80%是抄別人的,有時甚至懶得抄,不交作業或交空白作業本是家常便飯。這個樣子的學習態度竟然在階段測試以388分的成績將第二名甩出20多分之多。並不是曇花一現,因為盛謙聽別的同學說,荊澤蘭入學以來成績一直都很好。偶爾考第二、第三,但她絲毫不在意。

  不只是學習好。荊澤蘭的音樂、美術、電腦、歷史都很突出,只有體育算一般。

  盛謙並不相信有什麼天才。就算是再高的智商,沒有後天的努力怎麼可能成功。

  但眼前活生生的例子——

  或許是她有很好的基礎供她揮霍吧。盛謙又看了她一眼,漆黑的眸子閃爍着。

  等荊澤蘭醒過來時教室里空蕩蕩的。因為英語課是上午第四節,所以是一分鐘也拖不得課的。民以食為天嘛!這不,一個人都沒有了。

  女生小聲地哼起歌來——

  快些仰起你那蒼白的臉吧

  快些鬆開你那緊皺的眉吧

  你的生命它不長 不能用它來悲傷

  那些壞天氣 終於都會過去……

  都會好的 總會有的 那些風雨 還有陰霾

  關於未來 就請你坦然 不要離開 不要離開

  歌聲戛然而止。

  荊澤蘭的眼神迅速恢復黯淡,聲音更是冷得嚇人:“出來。”不帶任何感情的命令式語氣。

  盛謙依舊是笑嘻嘻地從教室外走進來。並沒有怒斥或是責問,令他有些失望。

  “太過理智有時候很無趣。”男生將飯糰放到女生的桌子上。

  “總比某些既無趣又沒大腦的人要好,”荊澤蘭也不客氣,捧起飯糰,似乎又想到了什麼,從口袋裡掏出一枚硬幣塞給盛謙,“謝了。”

  盛謙想拒絕,但他明白荊澤蘭是個很要強的人。自己的好意或許會被認為是對她的蔑視,“不客氣。”

  然後又是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默。

  “喜歡朴樹的歌?”要她先開口應該是不太可能。雖有寫不甘心,但盛謙別無它選。

  “嗯。”簡單的鼻音,有種拒人千里的冷淡。

  男生不屈不撓。“最喜歡哪首呢?”

  “《在希望的田野上》。”荊澤蘭對這樣的談話已經厭煩了。

  男生絲毫沒有察覺。“你還真是個守舊的人吶。我比較喜歡嘻哈風格的音樂。聽說過JAY-Z么?美國的大牌HIP-POP歌手。那可真是一個才子啊……”

  “夠了。”

  荊澤蘭盯着盛謙有些驚愕的臉,一字一句地說下去:“講這麼多話不覺得累么?”

  男生生氣了。“你媽媽沒有教你要有禮貌嗎?”

  荊澤蘭的雙眼霍地睜大,彷彿是被什麼利器刺中了心臟那般,流露出不可置信的心痛表情。

  她背對着他,所以盛謙看不見荊澤蘭略微有些顫抖的雙唇。

  “我沒有媽媽。”她以一種極其平靜的聲音說了這句話。

  剎那間似乎整個世界都失去了聲音。空氣中充斥着不安的因子。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盛謙從身後輕輕擁住荊澤蘭。

  女生莞爾。想躲開,但身體卻僵住了。

  時間如此漫長。

  直到教室門口響起一個熟悉的聲音——

  “小蘭,盛謙……”語氣中滿是詫異,“你們……”

您正在瀏覽: 我們還有什麼剩下;二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還有什麼剩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