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恆的史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史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圓明園,一曲中華文明的讚歌,一段永不磨滅的歷史神話,一個集皇權的奢華與大自然的魅力於一體的完美傳奇。 

  ——題記 

  乾隆年間,大清帝國迎來了他最光輝的日子,國庫里白銀成堆,民間也年年富貴有餘,乾隆皇帝聽說法國的宮殿很美,認為中國是天朝大國,無所不有,所以請來了法國傳教士郎世寧帶頭進行修建圓明園。 

  克服了重重困難,圓明園終於建成,如同仙境一般。這是一座豐碑,一座人類文明的豐碑,一座見證了一個王朝由盛轉衰的紀念碑。 

  在大清大興土木時,西方的工業革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着,大清朝卻依舊生活在兩千年前的自給自足的封建社會裡,依舊坐着天長大國的美夢。終於,在1840年,英國用堅船利?強行敲開了中國的大門,1900年,英法聯軍侵略北京,在對這所人間仙境般的園林進行了肆意的踐踏與劫掠后,放火燒掉了這個傳奇,這個神話。 

  圓明園已是一片灰燼,留給我們的,則是無盡的遺憾,昔日的奢華與繁榮,現已被荒涼和貧弱取而代之。戰爭,是對文明的摧殘,對和平的挑戰,更是對殘暴的培養。 

  圓明園已經永遠的離我們而去,但是,它所匯聚的中華文明現在正在廣茂的神州大地上永恆的傳承着,文明的接力棒,將遞到我們的手上,中華人民對文明的探索,從未停止,就像圓明園的心跳,從未停止。 

  臨淄外國語實驗學校 初二五班 於俊媛 

  指導教師:任立寧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史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史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