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古的史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古的史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發現了一部有價值的遠古的史書。他欣喜若狂,視同珍寶。他知道,如果把這部著作公之於眾,許多歷史難題便會迎刃而解,這對學術界將是一個巨大貢獻。  又一想,這樣做,對自己的好處並不大,充其量只是個發現者而已。不,他要在這部書上好好做做文章,為自己撈點兒什麼。  於是,他在書中關鍵之處做了些手腳,然後公開發表。  學術界轟動了!然而,專家學者們遺憾地發現,在記載歷史年代和事件發生地點的關鍵之處,全被蛀蟲蛀空了!  專家學者們對此進行了艱難的考證,假說不斷提出,又不斷被推翻。  史書的發現者心裡是清楚的,他就不失時機地不斷拋出些見解,漸漸引起了學術界的關注。  他的學術地位日益顯赫起來,終於成了史書考據學的權威。隨着聲名鵲起,他的錢袋自然也就鼓了起來。他帶着榮譽和桂冠輕輕鬆鬆而又舒舒服服地走完了自己富裕的一生。  但事情到此並未結束,一大批黑髮權威成長起來了,他們對白髮權威進行了無情的駁斥和猛烈的抨擊。一切固有的結論均被推翻,新的權威理論建立起來並形成了嚴密體系——當然,離事實真相越來越遠了。  ——許多事情往往如此:關鍵人物的小小私心,便給歷史造成大大的誤會。  

您正在瀏覽: 遠古的史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古的史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