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決定靠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決定靠自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每當我遇到什麼困難,我總是去找父母親,總想讓他們來幫我;在學習上遇到什麼難題我也會叫同學幫我(有時還借他們的來抄),在生活上遇到難題我也會去找生活老師,我誰都想到了,就是沒有想到要靠自己,所以我的成績一向不是很好,在班上只能在中間位置…….在這次期末考,我考的好差,我才漸漸發現自己的最大缺點:什麼都靠別人! 

  記得我上初一的時候,我還不是自己的事情自己乾的,每當媽媽叫我幹家務時,我總是說要寫作業,什麼都要父母干.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爸爸媽媽又要工作,又要養我,又要給錢讓我上學,真的好不容易,我卻不體諒他們,不但不幫助他們,學習還很差.我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見他們這麼辛苦,其實我也不是不想幫他們,而是有時我總覺得父母是大人,就要多做一點,我們還小,就不用做這麼多;有時父母叫我幹家務的時候,我就想:我們班的同學一點家務也不用干,為什麼我要干這麼多呀,總覺得父母是在虐待我.現在我才明白,原來父母是希望我以後能自立,才叫我做這麼多的,父母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所以我要靠自己才行.) 

  現在上初二了,作業上有很多都不會,我每天都有許多不懂的,每天都會去找老師給我講解.有一天,一個同學見到我又要去問老師,就跑過來說:你整天去老師那裡,你自己不會做呀,整天麻煩老師,你自己上課要認真一點呀,整天去老師那裡,如果是我,我才不去.說完,就高興地走去了老師的辦公室.我覺得很不服氣,不過也算了,聽了他講,我也覺得他講的有“理”.所以我不會的作業就借同學的來看(抄).現在成績考差了,才明白,我的同學的那句話,原來是想我不去老師那裡,想讓我借同學的來抄,想讓我學習差,怎麼我當初就沒想到呢?真是笨,為什麼就要上別人的當呢?為什麼不相信自己呢?就算我不去問老師,為什麼我不自己想,而要抄同學的呢? 

  朋友們,你們可不能像我一樣,你們要多體諒你的父母,多幫助一下他們,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做什麼事都要自己做,自己要想想自己能不能做到,做不到的才找別人幫忙,不要什麼事都靠別人哦!!

您正在瀏覽: 我決定靠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決定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