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決定把你留在過去【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決定把你留在過去【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5 

  寒假一個月已過,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逝。我又要回到學校繼續學習,在家習慣晚睡晚起,懶散着不做作業,自然是不情願開學。但是,想着這是最後一個學期了,感覺也就沒有那麼漫長。 

  這次開學還是在以前那個班,熟悉的同學,熟悉的老師。班主任也沒有那麼多話要說了,直接發書上課。 

  同學有一個月沒見了,現在見面了總有說不完的話。嘰嘰喳喳的,像是來到了原始森林,儘是鳥聲。 

  張奇頭髮長了,我用筆戳他的背:“張,你寒假坐牢去了啊?” 

  “啊,沒有啊。”張奇不明所以的看着我,又看看我的同桌,用眼神問“怎麼回 事?” 

  我捂着嘴笑,不以為然的說:“你看頭髮這麼長,不是坐牢是幹嘛去了。別說是被你老爸放逐去了哈?” 

  “去你的,狗嘴吐不出象牙。你知道什麼啊,這是個性,我特意搞的髮型。”他得意的不得了。 

  同桌袁嘉也憋不住要插話:“你們在家好玩嗎?” 

  張奇飛快答:“好玩,天天喝酒,到處玩。” 

  “沒什麼好玩的,睡覺倒是睡足了,人也腫了不少。”我趴在桌子上,懶洋洋的說。 

  感覺到背被人點了一下,我爬起來直起腰,轉了個身。Y朝我笑了笑,問我:“看了動漫數碼寶貝么?”我不可思議的看着他,確認我是不是聽錯了,他居然還看那個。 

  還沒等我說袁嘉就很鄙視的說他:“切,還看那個,早就看過了。” 

  張奇也想說什麼的時候,班主任進來了。於是我們安靜了下來,看着講台,等待老師說點什麼。 

  英語老師,一個月不見好像又漂亮了許多。穿了新衣服,是雪白的羽絨服,下身看不到,估計是牛仔褲加高跟。她也和張起一樣,換髮型了,以前是直的黑的,現在不僅卷了,還染了個葡萄紅,襯映的她的皮膚很白。 

  沒有以前那麼多話說了,只是再一次告訴我們,這個學期很重要很重要,有關我們的未來。說完這些,就直接上新課了。 

  這45分鐘,我安靜不下來,總是想說話,張奇也和我一樣。時不時回頭看我,想說話又不敢。我從本子上,撕下空白頁,開始和張奇寫紙條,中間還時不時要做傳遞員幫別人傳紙條。都是把紙條折成長方形,偶爾也有正方形、三角形的,最外面寫着要傳去的地方。我和張奇正寫的火熱,哪管的了別人。哪個方向有東西戳我,我就把手往哪個方向伸去,然後看也不看就給我親愛的同桌。這時Y也點了點我的背,我把手往後一伸,感覺到紙條落在我手上了,就直接給袁嘉。袁嘉剛想接,Y就猛的打了一下我,沒準備的我差點大叫。我停下手中的筆,抬頭瞄了一眼老師,小心翼翼對Y說:“幹嘛啊?嚇死人。”Y把紙條搶過去,往我桌上一扔,沒好氣的說:“蠢,你的,你還想把它傳哪去。”我很無語的拿過紙條,放在一邊,先寫完和張奇的。 

  打開Y的紙條,上面寫着:“安,你說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呢?”我看着就短短的一句話,呆住了。除了很詫異之外,更多的是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我想了很久,看看張奇的背,看看張奇同桌的側臉,再抬頭看看正在賣力講課的老師。剛開始寫就打下課鈴了,我把紙條夾在書本里,準備下節課再回。 

  下課期間,更熱鬧了。我只是趴在桌上,想着要怎麼回那張紙條。同桌被朋友找出去了。張下位去教室後面和他的兄弟混去了,時不時傳出罵人的聲音。 

  “靠!你妹的。“ 

  “去你的,信不信老子K死你。” 

  “鈴、鈴、鈴、鈴 ………” 

  上課了,下位的同學都很不情願的回到座位。課間十分鐘本來就短,在歡樂中就更加感受不到休息過。彷彿上一秒剛剛下課,現在就要上課了。 

6 

  物理老師的課,比班主任的課還要可怕。在他的課上幾乎沒人敢說話,除了找死的人。每個人都盯着黑板看,雖然有些只是看着黑板神遊,但是也比不看來的安全。 

我用手撐着腦袋,看着外面。雖然已經立春了,但是外面看起來還是很蕭索的狀態。偶爾有一兩隻小鳥停留在還未發芽的樹枝上,然後又突然飛走,像是受到驚嚇。 

  我回過神,拿出那張紙條,低頭開始回復。我寫着:“Y,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喜歡。可是我覺得,很喜歡一個人是”寫到這的時候,我有點緊張。怕接下來的話會把我的心思泄漏,我心裡懷有一種希望——他喜歡上我了。 

  我小心翼翼的斟酌接着寫:“你和她在一起會很開心”我們認識這麼久,一直玩的很開心。 

  “你會不自覺的開始關注着有關她的所有”每次我都會不自覺的去注意Y的所有。 

  “你還會,不喜歡她和別的男孩子說話,你會想只和她單獨在一起。”我想起上次趙亞文問我Y的號碼時,那時候我是不開心的。 

  “她開心你會跟着開心,她難過你會跟着難過。” 

  “應該就是這樣了吧。” 

  寫完看了一下,折起來扔給Y了。在等待Y回復的過程是漫長的,不知道他看的時候是什麼表情。他喜歡的人,會是我么?我反覆的糾結着。 

  正當我看着物理老師畫的圖發獃時,Y把紙條直接扔在我眼前了。我懷着忐忑的心,飛快紙條,可是越是想快,越是出問題,差點把紙條撕爛了。 

  打開,映入眼帘的字句,涼了我的心。Y寫着:“嗯,我知道了。我就有這樣的感覺,每次看見陳川笑了,我就會很開心,上次看見她不開心,我也很難過。我很喜歡她,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我。謝謝你啦!”我那顆忐忑的心,也徹底跌進谷底,我為自己的想法感到悲哀,怎麼會以為喜歡的是我呢。 

  “謝謝你啦!”為什麼不是“我喜歡你!”我哪裡不如她了,我終於相信喜歡是沒有理由的了。這張紙條已經被我揉捏的不成樣子,可是我還是不解氣。心裡堵着,好似要喘不過氣了。我重新鋪開,然後一點一點撕碎,我不想看見那裡面的任何一個字。正要把碎屑包起來,同桌突然用手推了推了,我看着她,她沒有看着我,而是目不轉睛的看着黑板。我順着她的眼神看去,對上物理老師那犀利的視線了,沒一秒我就移開,低頭不敢說話了。物理老師把書一扔,大聲說:“給我出去!”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同學都不知道在說誰,順着老師的眼睛的方向看去,最後大家的視線都落在我身上。從來沒有受過如此多人的矚目的我,居然也沒有緊張。面無表情的站起來,把碎紙往地上一扔,大步往外走去。 

  走到門口的時候,老師和我說了第二句話:“就站門口外,好好反省。”我沒有回頭,就站在門外沒有動。靠着牆,同學看不見我,只有老師看到我的衣服一角。然後聽見他對着還沒反應過來,嘰嘰喳喳的討論的學生說:“靜下來,我們繼續上課。” 

  我看着天空,在走廊的看天空要好看多了。教室里,就和井底之蛙一樣。 

吹起了冷風,我緊了緊外套。對面宿舍樓下的那顆樹開始發芽了,樹下有一直野貓在那轉悠着,時不時的‘喵’兩聲。我覺得它一定和我一樣,感覺到孤獨了。但它還是比我好點,可以‘喵’兩聲,而我什麼也不能做,我甚至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隔壁班語文老師在講解“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這首杜甫的《江畔獨步尋花》 

  原來冬天剛結束,春天就要來了。 

  可是,我為什麼感覺越來越寒冷呢。 

  我摸掉還未來得及流下的眼淚,心想:我的春天也要來了,只是睡忘記了,要遲到一會。

您正在瀏覽: 我決定把你留在過去【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決定把你留在過去【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