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實現才是夢想的初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現才是夢想的初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人們心中最美好的種子。有了夢想,才會有我們的生根發芽,直到成功。她是我們的希望,也是我們的動力。而我們為了夢想而拼搏的是那股堅韌和毅力。我想這就是我的生活準則。

  其實,這努力的過程並不是多麼的簡單和順利。其中夾雜着我們的淚水和汗水。說起來,我為了曾經的一個夢想,流過的汗水是記憶最深刻的。

  我曾經很羨慕那些在奧運賽場上拼搏的人們,他們為祖國爭光,所以我覺得他們是最值得驕傲的。為此,我選擇了一個適合自己的特長來訓練——跆拳道。想着有一天可以像希望中的那樣,在賽場上拼搏。

  我很努力的去訓練,天天挑戰着自己的極限,想把所有都做到最好。起初,我很順利的就考過了級別。那時心裡覺得這個似乎很簡單。可讓我沒想到的是,是我低估了,後面的路都不再平坦,坑坑窪窪的小路使我摔倒一次又一次。

  終於,在一次考級時,我失力了。

  開始前我平復自己的心情,讓自己不緊張,在教練的點名聲中,我進入了考場,起初的一些動作,品勢都很順利,我的心也慢慢的平穩下來。到劈板的環節了,這使我的心又懸了起來,那是我最沒把握的環節,我一連劈了幾次,都沒成功,那塊木板就好像跟我對着干。死活都不讓我劈開。考官犀利的目光緊盯着我,看的我越來越緊張,腿法越來越不順暢,終於,我失敗了。在我強烈的自尊心下,我哭了,哭的一發不可收。那時那刻的我似乎體會到了從未有過的挫敗感。可是,這一切還是要繼續,準備復考。

  在外面我想了很多,是自己平時沒有練到位還是臨場心理素質不好。歸其原因,這兩點占很大部分。我似乎有些後悔當初的夢想,我想,如果不選擇這個,就不會有平時的苦和累,也不會有今天的挫敗和丟人。可走到現在,為的是什麼,都是為了夢想,既然都走了這麼久,和不堅持下去呢?實現才是夢想的初衷。

  經過反省,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在失敗中跌落到谷底,而是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繼續前進。至少這點證明我的夢想還擁有曙光。

  回去之後,我努力的改正自己的腿法錯誤,試着把自己的心裡素質一點點提高。我相信我會成功,而這點在不久就被印證了,我順利的通過了。再後來,經過的我努力我被教練選去參加了比賽,並且取得了還不錯的成績。經過這麼多,我的確是在那條坑窪小路上跌倒,但是我的重新站起來使我越來越堅韌,並且使我成長。懂得了這一切並非想象中那麼簡單,而是要真正的靠自己的汗水去落實。

  就像春天,她懷揣冰河解凍、萬物復蘇的夢想不斷激勵自己,擺脫冬天最後一層冰雪的桎梏,春天昂首闊步跨過尚未解凍的時間長河,再次開啟新的輪迴之門。

  這是成長中的磨練,也正是因為磨練,生命才會美麗。同樣,在磨練中,我們要學會的就是毅力和堅韌,這是我們一生的準則。

  北京市回民學校初二:陳靜

您正在瀏覽: 實現才是夢想的初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現才是夢想的初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