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回眸歷史的星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回眸歷史的星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回眸歷史的星空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歷史的腳印作文 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月考的失利,把我的心情冷卻到了冰點。坐在書桌前,百無聊賴,索性“放縱”自己。夜空下,略有涼意的風在樹葉間飛舞,吹動了葉,吹開了花。葉,靜靜地搖曳;花,靜靜地綻放。我的思緒也隨風飛揚。

  回眸遠處幽暗的天空,烏雲籠罩着整個天際,殺氣吞噬着整個世界。那一段歷史,讓每一位中國人刻骨銘心,讓每一個華夏兒女義憤填膺。

  一九三七年的一聲槍響,拉開了中國人民八年的抗戰史,從九一八事變到七七事變,從八一三事變到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從殘忍的細菌戰到對根據地的瘋狂掃蕩。中華大地在侵略者的蹂躪下痛苦呻吟。一陣陣驚人心魄的槍聲,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哭喊,瀰漫在中國的大街小巷。每一座山嶽都回蕩着驚恐,每一寸土地都浸着鮮血,歷史的足跡在歲月的時空中無聲流淌,沒有了和平,沒有了溫暖,沒有了安定。

  華夏大地一片嗚咽,黃河在咆哮,長江在怒吼,大好河山豈能容強盜這般踐踏?

  面對侵略者的暴行,祖國沒有沉淪;面對錦繡河山的呼喚,炎黃子孫不再沉默。

  歷史不會忘記,十二歲的二小放牛郎面對敵人的刺刀,視死如歸;十五歲的劉胡蘭面對紅旗舉手宣誓,無怨無悔;江姐和戰友們含淚綉着五

  星紅旗,赤膽忠心……他們是中國魂。

  人民不會忘記,在淞滬的四行倉庫,

  以謝晉元團長為首的800名戰士,在掩護

  部隊撤離時,同數倍於己的敵人作戰,憑着英勇頑強的精神,打退了敵人一次又一次的進攻,使國旗始終飄揚在倉庫上方,他們是中國魂。

  正是這磨折不了,壓迫不倒的中國魂,築起了中華民族堅不可摧的萬里長城。

  “投身革命即為家,血雨腥風應有涯”,1945年8月15日,驕橫跋扈的豺狼被趕出了這片多災多難的土地。陽光普照,山川雀躍,江河喧騰,獨立的中國站了起來!

  從此,中國——這個東方的巨龍,垮過了千秋坎坷,洗凈了百年屈辱,挺起了被雨雪風霜打熬出的鋼脊鐵骨,以容納百川、氣吞日月之勢,邁着矯健的步伐,走向世界,走向輝煌。

  今天,當我們為世界貿易組織震動人心的錘聲歡呼喝彩的時候,當我們為薩馬蘭奇那句“2008年夏季奧運會主辦城市——北京”欣喜狂歡的時候,當我們為載人飛船成功升空凱旋高歌的時候,當我們向聯合國大廈前飄揚的五星紅旗深情致敬的時候,請不要忘記先輩們披荊斬棘的艱辛,請不要忘記中國那段血雨腥風的歷史,請不要忘記“落後就要挨打”的慘痛教訓。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一輪皎潔的滿月穿過烏雲,微笑地注視着這和平而安寧的夜。我理一理散亂的心情,信心百倍地走向書桌,讓筆尖下流淌出這樣的文字:血雨腥風應有涯,鑄劍為犁應有日,煩惱挫折應有期……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回眸歷史的星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回眸歷史的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