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反對戰爭,擁護和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反對戰爭,擁護和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反對戰爭,擁護和平 標籤:單元作文 維護和平作文 八年級作文 戰爭與和平作文

  今年是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在60多年前,全世界的人民都在遭受着戰爭,我們中國也遭受到了日本法西斯的侵略,僅在南京就有10萬餘人遭到法西斯的殺害,房屋被燒,屍體成山,血流成河,瓦礫遍地,這僅僅只是其中的一件慘案。所以這場戰爭的勝利是用全世界無數人的生命換來的。

  我們現在生活在和平年代里,但現在世界並不是全都和平的,每一天都有不少國家和地區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還在威脅着人們寶貴的生命。像伊拉克還在遭受着戰爭,打着“民主”旗號的美國人佔領了他們的國家。伊拉克的人民在生活的貧困線上苦苦地掙扎着,提心弔膽地生活着,不知什麼時候美國人的炮彈就會在身邊爆炸,死神就會降臨。

  家庭破碎,父親失去兒子,妻子失去丈夫,孩子失去父親。

  所以我們呼籲:反對戰爭,擁護和平。

  讓戰爭成為歷史,永遠不再發生,讓和平之花永遠綻放。

  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家園。作者單位:山東省東營市勝利運輸小學指導老師:薛麗

  渴望和平作者:楊書適

  不,我再也不讓槍聲、炮聲、傷員的呻吟聲劃過耳畔。

  不,我再也不讓白骨、鮮血、死屍、冰冷的槍管闖入我們的視野。

  不,我更不要火藥的氣味,腐屍的氣味混進我們賴以生存的氧氣。

  因為,我們還是孩子,我們需要幸福。

  如果沒有戰爭,世間就會變得更加和平。

  如果沒有戰爭,百姓就會過得十分安寧。

  如果沒有戰爭,我們會迎來一個美好,幸福的黎明。

  大人們擁有握槍的大手,我們沒有,所以我們無力反抗;大人們有稱王稱霸的野心,我們沒有,所以,我們只好含冤受屈;大人們有剛強的膽量,我們沒有,所以,我們只好擔驚受怕;大人們有強壯的身體,我們沒有,所以,戰爭來臨,我們最先倒下。

  如果,戰爭來了……

  一顆顆子彈,一排排大炮讓年幼的我們看到了死亡的恐怖。一聲震耳欲聾的炮聲轟碎了我金色的童年,槍林彈雨打碎了遊戲的快樂。

  我們能做到的,只好渴望和平。

  於是,我們在這裡大聲呼籲:要和平!不要戰爭!

  我們只能勸解,大人膠,拋開眼前的名和利,丟掉心中的罪惡,放下武器,張開雙臂,擁抱你們天天渴望和平的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反對戰爭,擁護和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反對戰爭,擁護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