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上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上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科技的發展,網絡走進了千家萬戶,給我們打開了一扇多彩的門窗。 

  網絡交往超越了空間,實現了古人“天涯若比鄰”的夢想。在網絡上,我們可以聊天、玩遊戲、看電影,從而放鬆自己的心情。許多人迷上了網絡。 

  我們可以在網絡上獲取大量的信息,打開網頁,就等於與世界握手。看新聞、辦商務、結交朋友、查詢資料、求醫問葯,不用舟車勞頓,不用費時周折,我們的願望就可以實現,“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聞”已絕非空話。在網絡交往的新空間,我們可以突破專業限制,只要想學,隨時可以找到學習資源,想最好的老師學習。網絡自由靈活,交流方便,無論對方身處何地,只要用“視頻”便可以“當面”交談。我們還可以突破交往中的角色限制,自由選擇交往對象,在網上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網絡交往擴大了我們交往的生活領域、對象,改變了以往的交往方式,豐富了我們的人生經驗。網絡多姿多彩,神奇無比。 

  可是,網絡就像一把雙刃劍,它還有着許多弊端。網絡信息良莠不齊,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網絡實施詐騙,製造病毒等一系列違法犯罪活動,從中牟取暴利。還有一部分青少年整天打遊戲,形成網癮,當他們沒錢上網時,便會去偷、去搶,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一些青少年整天瀏覽一些不良信息,這不僅毒害着他們的身心,有的還將荒廢學業,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我們要發揮網絡的積極作用,避免“網毒”的危害。 

  我們不能成為網絡的俘虜,而是要正確運用網絡,做網絡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說上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