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網利大於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利大於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上網好處多多,可以開拓視野,增長知識;有人說,沉迷於網絡導致成績下降,精神萎靡不振。我認為,上網既有好處,又有壞處,但利大於弊。 

  一、上網可以開闊視野,及時了解時事新聞,獲取各種最新的知識和信息,對學習和生活都有很好的指導作用。上網可以充實頭腦,只要留心就可以學到許多在學校里學不到的知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鼠標一點大千世界盡收眼底。 

  二、可以對外交流,學生的一個經常被人提及的缺點就是缺乏信心,不敢與外界對話、交流。現在有了互聯網,他們可以徹底的克服心理障礙,並且在對外交流的過程中,又開闊了自己的視野,網絡為教育資源的交流提供了便捷的方式;不管老師,還是學生都可以登錄各類教育網站獲取學習資訊。 

  三、可以促進學生的個性化發展,學生可以在QQ上交友,訴說困難,尋求幫助,還可以在BBS上灌水,幫助他人解決困難。 

  然而,過度沉迷於網絡,也給我們帶來許多麻煩,不少同學去上網,甚至成天成夜在網吧度過,給健康、精神上都帶來了危害,在網吧浪費錢財,家長給的零花錢花完了,便打歪主意,有的同學還想到了“偷”,滋生了流氓習氣,網絡上魚龍混雜,良莠不齊,有許多不健康的信息、圖片,黃色網站等,有些同學不能分辨是非,抵制誘惑,陷入其中,不能自拔。 

  我認為,上網有利有弊,作為中學生,只要我們適度的上網,不沉迷其中,利總是大於弊的。

您正在瀏覽: 上網利大於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利大於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