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網利大還是弊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利大還是弊大?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網絡已經成為我們青少年學習知識,獲者是聯繫信息,交流思想,開發潛能的重要平台。

  上網有主於擴展我們的知識領域,通過網絡不僅有利我們獲取廣泛的新知識,而且對21世紀的人才戰略具有重大的意義。上網的比例提高,有助於加快社會信息文化的進程,而這個進程對於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但這只是網絡的一方面而已,因為在與此同時,由於我們的防護意識的缺乏,我們青少年還是無法擺脫網絡的消極影響。隨着科技的發展,網絡的高科技產物,也是人類進步的標誌。但是網絡上的反動,迷信,黃色等等不健康的物質也隨時是我們青少年身邊的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爆發。比如整天泡在遊戲廳里打遊戲,聊天,這些對我們的身心健康也是十分有害的。有些青少年也因網絡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在現實的生活中PK的含義是兩個人之間的互相的較量,單挑。而在網絡遊戲里的PK卻是血腥和暴力的代名詞。它是指的是玩家之間彼此殘酷的廝殺,直到把一方殺死為止。因為PK具有強制激,所以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沉迷於網絡中。不能自拔。如下兩位青少年:

  2005年11月14日,在江微省廬縣,年僅16歲的少年胡彬在服了農藥之後,被緊急的送往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搶救。但是到了醫院時,胡彬已經生命垂危。兩天後,胡彬離開的這個世界。在胡彬臨死前說的幾句話:“有妖怪過來了,殺光!殺光!”這時在病床上的他收還在動,似乎還在打遊戲。

  又如,一名19歲的少年為了要錢上網,不惜用鐵鎚砸死把他一手撫養成人的奶奶,並在奶奶沒有呼吸以後,若無其事了的拿錢去上網。

  網絡的利大和是弊大?關建是在於自己怎麼把握,你把握好了對你的學習有很好的幫助,如果沒有把握好便是一是害了自己的人生,二是害了自己的家人。它還會悄悄的吞噬我們的靈魂,讓我們走上犯罪的道路。

  文明上網,從我們的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自尊自律,不隨意的約會網友,維護網絡的安全,不破壞網絡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網絡,自覺的養成上網的好習慣。做文明上網的宣傳語。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共同營造一個健康的網絡環境。

  宜賓南岸川江初二:譚寧寧

  

您正在瀏覽: 上網利大還是弊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利大還是弊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