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斷斷散散,一路漂泊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斷散散,一路漂泊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一.林木木

  我的名字里有四個木,以至於被老師喊成“木木木木。”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非常優秀,李若和林逸在家長會上總是出盡了風頭。他們是我的養父養母,XX集團的首腦人物。我的原名叫什麼已經不清楚了,自從那天他們把我從那個可怕的孤兒院里“解救”出來,我就被叫成“林木木”。林逸有一張很俊的臉,濃濃的眉毛,笑起來嘴角輕輕地上揚。他給我買一切奢侈的東西,只要是我想要的。李若是一個美得冷峻的女人,她可以美得讓人自愧不如,她讓我學琴,學畫,唱歌,跳舞。“你當初為什麼選擇我?”我曾經問她。“因為你有氣質,我相信你會給我帶來體面。”她毫不在意地說,漫不經心地伸手擺弄那些個大鑽戒。均勻的12個面南非鑽石,灼晃了我的眼睛。我不語。

  我只不過是她的門面而已,僅此而已。

  我會很努力地在燈光中讀書。因為我知道,林逸會在深更半夜的時候給我端一杯熱牛奶。我愛他,甚至把他當作自己的親生父親。他會因為我而跟李若大吵,他說:“她成為我們的孩子,並不是替被你拋棄的那個孩子受罪。”我從門縫裡,看他們的戰爭,流淚。

  我總是想,我會不會是一個多餘的人。

  林木木,沒人愛的女孩子。我會告訴自己一定要活着,對付那些痛苦的課程,輕鬆地拿掉每一門課的第一名,為滿足那個女人,也為報復那個女人。對,我是一個充門面的裝飾品,就是這樣。

  現在的女孩都梳劉海,然而在學校里我從不梳劉海,為的就是不要鋒芒畢露,偽裝得幼稚一些,這是最好的理由,單純又複雜的林木木。  

  二.江翼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被他們拋棄的,在一個遊樂園裡。他們說:“寶貝,在這等着,我們去給你買冰淇淋。”我知道他們為什麼拋棄我,是因為我的眼睛,分辨不出顏色。我被一個好心的男人收養,他是一個餐廳老闆,妻子早逝,膝下無子。我跟他姓江。

  我不會好好學習,更不能像那個林木木一樣,輕鬆地拿到第一。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和她永遠是同桌。因為,沒有人能搶走她的第一,就像沒有人能搶走我的倒數第一一樣。白痴老班的搭配,第一和第一。可憐了天才的林木木,要一直和我這個壞男孩坐一起,呵呵。

  我會憑着我的相貌去騙騙花痴的小女生,有事沒事的逃課。林木木坐我旁邊,一言不發地學她的,她不多說話,只是她的眼神里好像有很深的仇恨。“你幹嗎那麼拚命地學習?”我曾經在遞給她試卷時趁機問。她看了我一眼,似笑非笑:“為了報復。”從沒看過女孩這樣的表情,我的心裡毛毛的,她,很可怕。

  說實話,我覺得林木木很漂亮,我很想和她挑起更多的話題,但都被她的冷眼打斷了。

  江老闆成了暴發戶,我會對他很好,因為,我需要他的錢。看看身邊這個女生,來頭不小。衣服,褲子乃至鞋、書包,清一色的名牌,真是個幸福的丫頭。但不久以後,我變得很同情她,因為每一次在她拿到對我來說是天文數字的“100”后,她會在放學后躲在牆角哭。偶然看到的,而且我知道她看見我了。從那以後,她偶爾會和我說幾句話。她不梳劉海,很純真的可愛樣。  

  三.遇見

  林木木與江翼的遇見或許是這段錯緣的開始。

  房地產大亨林逸的見面會,邀請各界知名人士。作為一個擁有百萬家產的餐飲業工作者,江翼的父親也接受了邀請。

  會場是格外的大,設有過多的裝飾,幾百隻燈泡拚命地發光,鋼琴聲很憂傷地傳出,在金碧輝煌的大廳頂端旋轉。江翼仍然很隨便地穿一身運動衣,手中端一杯紅酒,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如果他們也在,會認出我嗎?他的大老粗父親和旁邊幾位小有名氣的商人叨起了家常。江翼皺起眉頭認真聽這首鋼琴曲,想必彈琴之人的靈魂已經完全融入了,能把人的心敲得一陣一陣的疼。

  追光燈突然打向舞台,兩束匯聚,鋼琴的色澤流光溢彩,黑色的琴面像淚光一樣劃過一道一道弧形。一個女孩,身着黑色的蓬蓬裙,黑色長靴,襯得皮膚如月牙白,腰間纏着一圈又一圈交錯的黑珍珠,右手腕上的蕾絲繫上一個精巧的蝴蝶結,脖子上掛着一串黑鑽石項鏈。全身清晰的色澤托出高貴的身段,薄薄的劉海,微卷束起的長頭髮上戴着一個王冠,這就是王者氣息吧。手指在琴鍵上跳躍,身子微傾,一起一伏。江翼放下手裡的紅酒,眼睛里有一絲驚訝的色彩,嘴角上揚。鋼琴曲以一個漂亮的和音結束,現場掌聲雷動。

  追光燈跟隨女孩動了起來,女孩停頓了一下,慢慢站起身,腰間的黑珍珠閃出令人讚歎的光芒。她轉過身來,向台下鞠了一個躬。林逸走上來,摟住女孩的肩,拿起話筒:“歡迎大家的到來,我是XX房地產公司的總裁林逸。一首美妙的鋼琴曲后,請大家認識認識,這是我的女兒,林木木。”女孩抬起頭,正好與江翼的目光在空中相遇。他驚訝的表情,她神秘地一笑。林木木踏着很碎的步子,踩着一路燈光,揚起她的劉海,蓬蓬裙一晃一晃地閃進人群中。正當江翼尋找她的時候,她卻出現在他的身後。

  “你也來了?”江翼回過頭,痞痞地一笑:“林木木我從沒見你梳過劉海穿過裙子,今天大飽眼福啊。”林木木一擺手,很瀟洒地坐下。“你真漂亮,今天。”“你是說我只有今天才漂亮?”“你很棒,林木木。”“你的意思是你今天才知道我很棒?”“別打叉,你!”江翼粗粗地吼了一句,用力把林木木拉到身邊,吻上她的嘴唇。“我的意思是我看上你了,林木木。”他含糊不清地說。

  林木木回過神來,拚命地掙掉他,狠狠地盯着他。這時,一雙高跟鞋走到他們面前。李若冷峻的臉上掠過一絲憎惡:“林木木,注意你的言行。”林木木的臉上變得沒有一點表情:“知道了。”李若轉過臉來,看這個輕薄的男孩,突然驚住了:“你......你叫什麼名字?”少年咬了咬牙,依然用玩世不恭的語氣說:“我叫江翼。”“江翼?翼......”李若往後退了一步,嘴裡喃喃地說些什麼,驚慌地走開了。

  “當我的女朋友吧,林木木。”

  從那以後,林木木就“名正言順”地成為了江翼的女朋友。林逸去了倫敦,因為他的商務。江翼帶着林木木逃學,每天送林木木回家,然後在李若面前“狠狠”地吻林木木。林木木總是面無表情,挑釁似地看她的養母。

  四.終結

  江翼在幾星期後去了美國。

  “求求你們別那麼幹了......有什麼條件我都答應。”李若最終流着眼淚說了這句話。

  “送我去美國留學。”江翼只甩出這一句話,林木木在一旁冷眼觀戰。江老闆破產了,江翼沒有財產上的依靠。

  “林木木,你信不信,如果你不是他們的養女,我會用我的一生來愛你。”江翼第一次像這樣嚴肅地說話。

  “我信。”

  “你不問為什麼?”

  “不,我不想知道。”林木木沒有眼淚。

  沉默,江翼把手裡的玫瑰遞給林木木:“紅玫瑰,送給你。我們,再見了。”他朝林木木揮了揮手,走進候機室,飛上這片天空。

  四年後......

  江翼大學畢業,回來與林木木團聚。

  “你再也見不到她了,她......走了。其實在你走的那天,她被查出了肝癌。晚期。孩子......對不起,媽對不起你,也對不起木木。”李若的頭髮一下子白了許多,林逸因為女兒的死而自殺,她一個人,終究是孤獨了。她抱着林木木的遺像,眼淚止不住地掉。江翼沒有說話,看着照片上的林木木,憂傷的表情,清澈的眼睛。“對了,她給你留了一封信。”

  江翼利索地拆開,泛黃的信封,林木木漂亮的行楷字跡:“江翼,對不起,我終究是帶着痛苦西去了。你說過,我很棒。但為什麼你會不明白,我早就知道你是為了報復,林翼。你是十八年前被拋棄的那個孩子。逸,翼,看你們多像啊。見到你第一眼,就感覺你像他,不止是容貌,還有神情。後來看到媽媽見你時,那麼驚慌的表情,我就更證實了這個猜想。你想報復他們,然而你卻不知道我曾經也想。只是到最後,我都不明白你為什麼會被拋棄,直到那天在機場,你送我玫瑰,我才知道,你不能夠辨析顏色。別難過,好好照顧媽媽,也好好活着。”短短的一封信,後面的署名是林木木。讀到這裡,江翼低下頭,落淚。

  那束“紅”玫瑰,是藍色的。

  斷,散,一路漂泊。

您正在瀏覽: 斷斷散散,一路漂泊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斷散散,一路漂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