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路走,一路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走,一路擇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駐足在車人涌動的十字路口,左邊是你期盼已久的遊樂場,右邊直達精品書屋。

  你打開電腦此時的你想玩會遊戲可又想把新上映的美劇看完。

  你放學背上書包喁喁前行,你的朋友半途邀你看電影,耳邊卻浮現了你臨走時媽媽那殷切的一句早點回來。

  看吧,人生處處有兩難,人生處處需抉擇。

  其實我們總是在抉擇中長大的,事物的發展總是相對的也是不斷向前延伸的。當我們呱呱墜地時我們需要父母幫我們抉擇今天穿什麼,吃什麼甚至做什麼。長大后逐漸學會用自己的思維去斷定一件事。好與壞後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

  在我很小的時候很多事都是聽取他人的意見,媽媽說你這樣做比較好罷,我說行我這樣做。奶奶說你吃這個吧比較有營養,我說好我吃這個。時光荏苒,一直重複着這樣的模式。倏然有一天我意識到這樣遲早會使自己停滯不前。於是我開始學會拒絕,我開始學會說我覺得這樣比較好,我比較喜歡這種做法。久而久之,我成長為自己的自己。

  踱步在繁華的巷口,有時也會迷失了自己。就像你沉湎於虛幻時間,思想脫離了實際。你想努力掙脫,可彷彿虛幻空間里有隻強有力的手拉着你,狠狠的拉着你。每當遇到兩難的境界時總會彷徨失措,可喜的是我最終找回了自己。每個人都曾失足做過錯事,那又怎樣?毛澤東一介偉人,也曾犯過文革錯誤,這個錯誤讓中國整整倒退了三十年。

  從小到大最發愁的就是數學。喜歡文縐縐字體的女生都不會很喜歡嚴肅的數學符號吧。數學考試是我最難捱的時間。有一段時間我下定決定窮追猛打把新模塊的數學學好,考試的時候我信心滿滿的走進了考場,髮捲,吹哨,答題,似乎沒有比這還順暢不過的了。但最後一道選擇題卻讓我進退兩難,並不是因為我不會而是周圍的人發出了小聲的探討,說這道題肯定選擇第二個,但我的答案卻是第一個。一開始我沒有予以理會,直到收卷的時候我還是火急火燎的把答案改成了第二個。忐忑的等來了試卷答案,我順着手指的方向找到了第十二題,答案是第一個,是我選的那個。可我沒權利去怪罪別人,是我的不堅定與投機取巧讓自己失了分。人總是要靠自己的,不管結果是好是壞。如果有天你身臨一座荒島,四周無人,到那時候恐怕自己想做決定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歷練成長是一份過程,古人云,吾十有五而致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

  跌跌撞撞中學會自立硬氣,在做任何事之前問一句自己,我會因為這件事而後悔嗎?如果答案是猶豫的,就暫停你做這件事的想法吧。任何事的前提就是我不後悔。後悔是無可彌補的,像根麻繩緊緊縈繞你揮之不去。

  決斷抉擇,選着選着你也就長大了。

  高一:汝良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一路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走,一路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