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摘自《雷鋒日記》

  看過上述的一段《雷鋒日記》,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后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高尚等職業的一種想象,是否是為人民服務的理想呢?是否是為社會的進步而努力奮鬥的理想呢?有的人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誨人不倦的人民教師;可能是一名保家衛國,站守在祖國邊疆的解放軍,還可能是一位維護社會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會堅決的告訴你:一名維護社會治安英勇無比的警察。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警察。每個男孩子心裡可能都有一個英雄夢,書上或電影里的那些英雄離我都太遠了。而我們家過去有一個鄰居是警察。我認為警察這種職業英勇無比,還可以保護人民。人們都知道開封有一位叫任長霞的女刑警,任長霞的母親曾勸說,別幹了,公安這行又苦又累,還很危險。任長霞說:“要怕我就不幹警察。”一名女刑警都能這樣說,這樣做,更何況我還是名男生。我相信,我能比任長霞做得更好。我不會怕危險。只要人民安全就好。我要努力當好一名警察。

  對於社會和人民的安全來說,我個人的危險又算的了什麼呢?我想。如果我當了一名刑警,在一次執行任務中犧牲了,我在天堂都會我自己感到自豪的。因為這是我的職責。為社會的安定,人民的安全而犧牲。我無怨無悔。

  現在,我要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扎紮實實地學好本領,用我的本領來保護人民的安全。

  貴定第三中學八《3》班 羅鴻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