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理想,只有你踏出豪邁的每一步,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不向它低頭,在成功的路上繼續前進,才能實現理想。

  入夜,思緒萬千,卻只為了妹妹無意間的一句話。“姐,你的理想是什麼?”在平時,我都會毅然巧妙地回答妹妹那些西里古怪的問題,可這次,我怔住了。我的理想是什麼?從小到大,我有過許許多多的理想,像冬天裡的那棵枯樹上的幾片幾片的黃葉,但它們總會化成蝴蝶飛去的。那我的理想究竟是什麼呢?

  當我翻開床邊的那一疊書時;當我看到那優美的語句時;當我瞧見那深奧得叫人難以琢磨的字眼時。我猛然醒悟了——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是的,此時此刻,我是多麼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像老舍、冰心、雨果那樣偉大的作家;多麼希望每晚都能安然地坐在書桌前,看着寂靜的窗外飛過的螢火蟲,捕捉着靈感;多麼希望自己能在一張張白紙上留下幽雅動人的痕迹!作家是神聖的,它們把嘔心瀝血的着作留給了我們,留給了下一代,我敬佩他們,難道僅僅是敬佩他們知識淵博嗎?不是的,我更敬佩的是他們的品質和精神!他們雖然知識淵博,有着獨一無二的想法,他們將自己的想法傾吐與作文,散文,詩歌,小說……那是因為他們要把知識教轉給我們,希望我們擁有比這更淵博的知識!這使我要成為作家的理想更加堅固了。

  雖然我知道成為作家是多麼的辛苦,要付出多少心血,更重要的是要知識淵博,但我不怕,有了理想就有了動力,我相信,我的床邊一定會疊上更多的書,我的作文一定會天天向上!只要從基本做起,一步一步向理想走去,我終會舉起成功的那面紅旗!

  春天要來了,那棵枯樹上剩下的唯一的一片黃葉,已經漸漸的變綠了,它不會再化為蝴蝶飛去了……

  六年級:徐思敏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