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雙溫暖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溫暖的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雙恐怖的手,它曾經惡狠狠地打在的臉上,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雙手是我爸爸的。

  想起小時候,我那固執又淘氣的脾氣,經常會在別人身上感不安,我那未成熟的心靈是那樣的肆無忌憚,愛哭又無法制止,和許多同齡人不同的是,我並不會得到大人們的太多讚許與喜愛,但如果不是這雙“恐怖”的手曾經“啪”的打在我的臉上,至今,我的人生還是像小孩子那樣無所謂。

  那一次,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我是為了和妹妹爭一張凳子而發生爭執,本來我好好地坐在凳子上,忽然,妹妹把我推倒,那時候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做姐姐的要如何接受一個比自己還調皮的妹妹,我很不服氣的站起身來,用雙手把她給推倒了,沒想到她竟如此的脆弱,一下子就哭了起來,大人們聽到哭聲就馬上從屋子裡出來,我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但已經無法把事情給圓結,更沒預料到爸爸的打罵聲是衝著我而來,“做姐姐的還那麼不讓小的,那麼斤斤計較以後怎樣做事啊!”我硬把事情的真相作為自己的辯護,但是,有誰會對妹妹先動手的真相表示認可呢?事情的結局就是,我挨了一頓棍子,其中有一聲清脆而令人髮指的響聲,爸爸很生氣的打了我一巴掌,我沒有吃中午飯,很多人都會想到,我和爸爸是在鬥氣。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那像大草原野馬的脾氣終於更新換面了,脫去了曾經的幼稚與固執,成了一位正真被他人認可的女孩,但是,爸爸那曾經打在我臉上的一巴掌,任憑我如何地改變,也是記憶猶新的,但是,父女之間是沒有隔夜愁,這是孝道。

  如今,那雙恐怖的手不再是那麼的令人討厭了,自從我的本性受到了遷移,那雙恐怖的手也變得柔軟而溫和,它時常搭在我的肩上,讓我們父女二人有話可談,當我們把回憶當作相冊,常常會因為爸爸打我而成了一集短暫的笑話,回想當初,若不是那雙手,我至今是否還是只顧着自己的利益而沒有考慮別人呢?若不是曾經的那雙手,我現在是否懂得吃虧並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呢?“百忍成金”是這雙手教會我的人生道理,也是我在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

  一雙手,會因為時間而由僵硬變得柔軟,一個人,會因成熟而由無知變為有知,時間是見證我實力的改變,這雙手,我無法用語言表達我內心的感激,也未能用字眼來書寫內心的情懷,這雙手,希望未來我們牽得更緊、更牢固。

  廣東廣州增城市實驗中學初二:黃潤生

您正在瀏覽: 一雙溫暖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溫暖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