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人生,把握此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人生,把握此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珍惜人生,把握此刻。 標籤:珍惜人生作文 把握人生作文 此刻作文 此時此刻作文

“人的一生,是很短的,短暫的歲月要求我好好領會生活的進程。”這是高爾基在《夏天》中所寫的一句話。每個人呢,都有自己不同於別人的一生,但相同的是,在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多姿多彩的事情發生,都會有形形色色的人出現。但是就算多麼美好的人生也正像高爾基所說,是很短的。但是,我要說的,不是讓人們為了前半句話而痛惜美好的短暫,而是要希望人們看到後半句的意義——好好領會生活的進程。 

  “好好領會生活的進程”我把它理解為——珍惜,把握。 

  既然上帝賜予我們生命,就要給我們一些美好來讓我們享受。生活的進程也正是每個人人生的進程,這個進程中,有好多人或事填充着它,我更覺得有好多美好的東西點綴着它,這正是需要我們好好珍惜,好好把握的。 

  童年開心的玩耍,純潔的微笑,天真的面龐,幼稚的疑問……這都是童年時代所獨具的美好,當這些美好從我們身邊悄悄溜走時,你將會十分懷念,因為那是不可以再返回,不可以再度過的一段最美好的時光啊!所以,一生中童年的美妙,需要珍惜。 

  中學時代,求學時代,為自己的未來而學習,這一時期的努力與否,決定了未來打拚的艱難與否。這個時候,也是每個人儲蓄知識的黃金時期,求學的重要階段。有知識才會有智慧,有智慧才會有才能,有才能才會有事業,有事業才會有成功。所以,決定一生的成功的時段,需要珍惜。 

  大學的學習中,想必是一生學習中最輕鬆的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既是高難度知識的掌握,更是步入社會之前的經驗積累。在學習中享受,在享受中學習;在奮鬥里輕鬆,在輕鬆里奮鬥。所以,大學的輕鬆享受,大學的學習奮鬥,需要珍惜。 

  長大成人,步入社會,立業成家。奠基後半生的幸福艱苦生活。為家人,為自己,一直拼下去。拼,困難中充滿樂趣,艱難中包含充實。所以,領取後半生幸福生活入場券的機會,需要珍惜。 

  其實,生活中處處需要珍惜,刻刻需要珍惜。 

  “人的一生,是很短的,短暫的歲月要求我好好領會生活的進程。” 

  珍惜人生,把握此刻。

您正在瀏覽: 珍惜人生,把握此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人生,把握此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