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傳:回憶后的最終決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傳:回憶后的最終決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傳:回憶后的最終決擇 標籤:決擇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自傳作文 我的自傳作文

  站在鏡子前,我看到了自己的樣子,濃而粗的眉毛,黑而蓬的頭髮,一雙大大的眼睛,高鼻樑厚嘴唇;還有寬肩。這一切都成為我已經長大的證明。

  看着鏡中的自己,我彷彿又遙想到兒童時期的自己。當年我也是在鏡子前凝視訴苦,稚嫩的小手摸索着鏡子,大眼睛里閃爍着點點淚光,“咻——滴嗒——”淚順着圓滑的小臉蛋向下滴嗒。

  “為什麼會這樣?”成績不好一直是我的特色招牌。我從沒有想過成績不好將會給我帶來怎樣的災難。這不,測試將我徹底衝垮,我崩潰了。

  “看着你這是什麼分數?還畫什麼畫?畫再好看也沒用的!文化科才是最重要的!我不許你畫畫!聽到沒有?!”被關進黑屋子了。黑漆漆的,什麼都沒有,為什麼會這樣呢?突然間摸索到一塊光滑的大鏡子,我忍不住落淚了,對鏡子訴苦:“我喜歡畫畫,我將來要當畫家!我希望我的未來能讓我自由自在地一直畫,一直畫……也許是老天憐憫我,竟在那時下了場大雨,當時的雨,瀝瀝淅淅地撞進了我的內心世界,猶如平靜的湖泛起一圈一圈的漣漪。

  回過神來,我早已熱淚盈眶,我都忘記了當時的想法,我的夢想以及我所期望的未來!窗外還在下着雨,我離開鏡子走進畫室,拿起2B、4B、HB開始專心繪畫。

  “沙沙——沙沙——”鉛筆和紙的摩擦聲在這個暴風雨之夜格外刺耳。“啪——”HB筆斷了,畫面上留下了一個重重的黑點。我並沒有擦去黑點,只是將黑點延伸,畫成破碎的鏡子。

  畫,完成了。一個小女孩站台票在破鏡子前哭泣。這幅畫是為我逝去的孩童時期所畫的。

  忘不了,我的夢想。如今我已不再迷茫,朝着夢想大踏步地前進,再見了,小時候的我……

  惠州一中初二:甘 瑩

您正在瀏覽: 自傳:回憶后的最終決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傳:回憶后的最終決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