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如此頑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此頑強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讀過《魯濱孫漂流記》的人們都會被魯濱孫的頑強意志和堅忍不拔的實幹精神所感動。 

  他不甘於現在的生活,像父親一樣平庸的過一輩子。一心想去到處闖蕩,航海。雖然父親母親堅決地反對,最後還是由着自己的性子私自搭朋友父親的一艘船到倫敦去了。 

  或許前面我們認為他的做法很不明智,愚蠢而又危險,不聽父親的忠告。但就因為魯濱孫“愚蠢的做法”造就了一個意志頑強,樂觀的航海英雄。因為有了他“愚蠢的做法”才鼓舞我們一代有一代人積極進取的精神。 

  有一次,風暴將船隻打翻,魯濱孫一個人被海浪拋到一座荒蕪人煙的海島上,在那裡度過了28年的孤獨時光。從笛福的描寫中,我們不難想象出魯濱孫所處的環境是多麼惡劣,條件是多麼艱苦。在艱難的物質條件下,他竟能孤獨的生存下來,這需要怎樣的頑強意志,堅韌不拔。他勤勞,善於開拓,樂觀向上,積極進取。如果一個人在困境中不具備這些品質,那就很難將生命延續下去。 

  在困境中,我們要做的是主宰自己,而不是抱怨命運。 

  生活中,難免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挫折,在它們來臨之際,我們堅強去面對了嗎?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去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了嗎?在挫折來臨之時,大部分人都會沉浸在痛苦中無法自拔,甚至怨天尤人,只有少部分人看到前方的路,試圖改變現狀。多少次,我們聽到某大學生因承受不住某種壓力而跳樓自殺的新聞。這時,我們只會為他年輕又有價值的生命的結束而感嘆,卻沒有想到是他的懦弱導致他年輕生命的終結。如果他有魯濱孫的堅強,那麼他這朵艷麗的花還在開放着。 

我們有所謂的“不公平”,這是我們遭遇挫折時常掛在最邊的詞。每每這時,我們便會把張海迪,海倫•凱樂,霍金的堅強和有價值的生命拋到九霄雲外,只在必要的時候拿出來加以讚頌。他們頑強與挫折做鬥爭的精神卻絲毫沒有融入我們的生活。 

  在《每個女孩都是天使》中講到:安琪是個最受男生歡迎而不受女生歡迎的女孩兒,因為在班裡她長的最漂亮,學習又好。每天放學都會有護花使者送她回家,外出郊遊時,別的學校的男生光對她吹口哨,就連講課的男老師也要多看她幾眼。她媽媽是賣服裝的,自然她穿得也很時尚。她就像一隻孤獨而美麗的白天鵝。她沒有女生朋友,上體育課也沒人和她玩兒。有一天,她忽然暈倒了。同學們才得知,在這個美麗女孩兒的背後有一個可怕的秘密:她是個心臟病患者,靠右的心臟近乎癱瘓,隨時都可能倒下,最樂觀的預計也是到二十多歲。上帝似乎在和安琪開玩笑,給她如此的美麗,卻又給她如此短暫的生命。但安琪絲毫沒有對生活絕望過,從來沒放棄過學習,本來體育課可以免修的,可是安琪吵着和同學們一起上。安琪以全校第一的成績考上了高中,可就在這個暑假,安琪離開了所有人。 

  正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它才顯得如此珍貴。所以,更不要因為一點挫折而了結自己的生命,我們不但要勇敢地戰勝挫折,更要為自己的生命創造價值。“命運,就像自己的掌紋般彎彎曲曲,散亂無常,但它終究掌握在自己手裡。”當時光流逝,我們回眸一切,你會驚奇的發現:生命是如此頑強!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此頑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此頑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