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的空房裡有思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空房裡有思念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晚上,我對愛有了深深的理解。愛是由家構成的,沒有了家,愛就沒有了意義,就像沒有翅膀的鳥兒永遠不能感受到藍天的蔚藍、遼闊。

  那是一個安靜的夜晚。我問祖母:“這條絲巾是幹什麼用的?”祖母笑着回答說:“這是你小時候吃飯用的口水布,現在我隨身帶着用來包貴重東西使。”這個答案,讓我感到很意外,我沒想到,一小塊口水布,祖母竟然會如此看重和珍惜。接着祖母又補充道:“到現在,我已經用了十幾年了。”我詫異地回答道:“真厲害!留到現在真不容易。”一段話過後,我們陷入了沉默。我默想着那條絲花巾對祖母的重要。而祖母此時在想什麼,我的心中有了疑惑。祖母的一句話打碎了沉寂,她說我小時候愛流口水,頭髮還特別的少。祖母似乎對“特別”一詞說的很強調。霎時間,我感受到了祖母對我的愛。我懂了,祖母想通過那條絲巾告訴我,讓我像小時候一樣天真、懂事、快樂。

  那一年,很惡毒的一年——2006年,是那一年,剝奪了我的祖父,也搶走了祖父對祖母的愛。從那以後,祖母變得孤單了。因為只留祖母孤身一人在一幢空房子里,我知道,祖母寧可要寒冷的家,也不要溫暖的空房子。因為在空房子里,祖母僅剩的只有思念了。

  現在,每年冬天,祖母都會被接來到兒女的家過完寒冬。所以,每次我都會讓祖母到我家來住,因為我知道祖母對我最親。祖母現在已近耄耋(maodie),因為腿腳不好,所以活動很不方便。祖母多病,吃着許多的葯。祖母為子孫累了一輩子,換來了脆弱的身體,卻成就了美滿的家。

  現在好了,溫暖的房子里溢滿着幸福。

  今天,我在衣櫃里找到了一條粉色的花絲巾,想起了祖母那條破舊的絲巾,於是想送給祖母用,可我知道,再好看再新的花絲巾,也比不上原來的那一條,因為那一條注有祖母對我的愛。

  初二:1621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空房裡有思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空房裡有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