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乞討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討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乞討者 標籤:乞討者作文 乞討作文

  剛回家的時候,以為弟弟他們也快要放學回家了吧,於是,也就沒有把門給關了。

  當我剛拿起飯碗盛了粿條在吃的時候,聽到外面有聲音,嚇了一大跳,出去看,是一乞討者。當時的我也不知怎麼辦,只是站在那裡,進行了一場思想鬥爭,我想,不給他錢吧,總感覺會讓他很難堪,也會讓他感覺人世間現在這麼一學生都無情到這種程度,會不會導致他感慨以後的社會都無情了。想到了這個星期自己在學校寫的一文章,主題是呼籲人們要友善,要關愛身邊的每一位人,哪怕是陌生人,只要伸出一雙手,或許可以給這個世界帶來意想不到的美好!

  我想,我總不能只說不做,但是,我身上也毫無分文。看着他,想起之前貌似媽媽是有端過飯給這些乞討者的哦,也就問了問他,介不介意我在吃的那粿條,他的意思是也可以!跑回廚房,拿了個碗給那位乞討者端了滿滿的一碗。拿了一筷子走出來。

  拿出來的時候,他一很驚訝的眼神,然後拿出了一個白色的袋子,告訴我說裝在那個白色袋子裡面就好了!往他袋子裡面倒的時候,心裡一陣寒酸,說不出的酸。也表達不了那究竟是為何而來的寒酸感!

  他走出去后,聽到他說真實好人啊。緊接着,是一陣寒酸刺耳的咳嗽聲,自己突然間感到無助。我害怕,今天,我施捨了他,明天,他就從這個人世間離開了!我害怕今天,我剛認識了的人,然後,他就離開了!我真的害怕,想要哭一場,但是,我知道,我不可以如此傷感,很多時候都是我想太多了,生命還不至於那麼脆弱,是吧!

  只是,願這個世界真的不要再冷漠了!也知道,最好的不是施捨,而是尊重!

您正在瀏覽: 乞討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討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