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乞討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討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乞討者 標籤:乞討者作文 乞討作文

我並不清楚,乞討是一項工作,還是一項附屬義務,但我清楚,人活一張臉,樹要一層皮,似乎人生在世,尊嚴是最重要的,那麼大街小巷為何還有這麼多,這麼多不要尊嚴的人,在乞討呢?我問自己,無語,沉默是最好的答卷。 

  走在街上,燥熱陪伴着我,讓我很不痛快,我來到冷飲店旁,買了一杯珍珠奶茶,然後了下來。看着人群在我的眼前不斷穿梭,我的眼球漫無目的地蕩漾着,這時我的眼睛定了格。落在了一個乞討者的孩子身上。那孩子似乎也想喝,眼巴巴的看着我,而他的母親則在“專心”的做她的工作,並不理會坐在一旁的孩子。 

  然後我看見孩子碰了碰母親的胳膊,孩子右手指了指,她會意的看過來,又看了一眼。慢慢的,從碗拿出一張紙幣,遞給他。孩子興沖沖的跑向老闆,用外鄉話摻雜着並不標準的普通話說:“老闆,拉開冰箱。”拿了一隻一元五的,問老闆價格,得知價格后,不情願的放下,拿了一隻小布丁,但似乎也很開心。快步跑向母親身邊,剝開包裝紙,你一口,我一口,沉浸在他們娘倆的幸福時刻,彷彿世界萬物都不存在。

  我不禁浮想聯聯,幸福似乎就是這麼簡單,金錢,權利也很重要,但它的充其量反限於物質上的滿足,而幸福是一切物質所買不到,也偷不走的。 

  此情此景,心開始融化了。 

  我遞了一張五元。 

  回到家,明白了許多。乞討者給我上了無言的一課

您正在瀏覽: 乞討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討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