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乞討者”的榮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討者”的榮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榮耀”這個詞是所有人都夢寐以求的。包括乞討者,他們也有自己的榮耀。這“榮耀”的獲得是所有人都得不到的,那快樂,幸福的微笑。

  走在大街上,乞討者隨處可見,已經司空見慣。有的跪在地上一動不動,有的就是每路過一個人就說句感謝的話。我也不曾給過他們錢。可是現在,我對他們置之不理。“他們不缺手不缺腳的,可以去飯店打工啊!哪怕整個七八百的,也比做在街上要錢好。”我看不慣這種現象,便不給他們了。直到後來,一個人的出現讓我看到了一個自己掙錢的“乞討者”。真正地理解了“榮耀”這個詞。

  那天,我拿着喝了一多半的礦泉水瓶走在街上,突然,一雙是粗糙的大手擺在了我面前。我又以為是乞討者,準備徑直走開,可是他突然說話了:“可以把你的礦泉水瓶給我嗎?我幫你把這些東西拿回家。”我愣愣,看看他飽經風霜卻帶着微笑的笑臉,又看看他身旁那一大袋的廢紙和瓶子。我點點頭,給了他。其實,我手裡那些東西對我來說並不重,但是,當我想讓他有尊嚴的得到這個瓶子時,我沒有猶豫。後來,我看到他把廢紙賣了,又看到了他和收爛貨人討價還價的身影及她臉上那燦爛的微笑時,我愣住了。“這才是真正的乞討者呀!那一刻,我看到了他的偉大,我的渺小。”我輕輕檫去眼角的淚水,默默的走開了。

  其實,這也是一份勞動,一份真正用自己汗水獲得的果實。想到這兒,我竟然情不自禁的笑了。

  我要感謝他,是他——讓我重新認識了“榮耀”這個詞。也是他——“重生”了我,讓我永遠的找回了失而復得的自己。

  初一:任?然

您正在瀏覽: “乞討者”的榮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討者”的榮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