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日事,今日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事,今日畢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是一輛有去無回的列車,而我們只是列車上的匆匆過客。如果靠在座椅上只想以後,現在算什麼?

  ——題記

  溫家寶總理在湖南大學的座談會上曾說過:“此時,現在應該做的事,就立刻去做,不要拖到以後。”

  在人生的長河中,隨處摸索,以後會有多少?明天能有幾回?如果不能保證今日事今日畢,只在床上空想未來的美好生活。可知?現在不動手哪來的美好未來?如果人生只是躺在床上做夢的話,豈不白活?

  歷史的碑石上鐫刻着多少偉人名家?愛因斯坦、牛頓、居里夫人、羅丹、雨果……他們的成功並不是偶然,而是今日事今日畢絕不等以後的堅強毅力鍛造而成的。

  想來如果司馬遷沒有今日事今日畢的精神,哪來流芳千古的每名及管事着作《史記》?如果愛迪生沒有今日事今日畢的精神,哪來黑暗中給予我們光明的電燈?如果司馬光沒有今日事今日畢的精神哪來歷代帝王傳誦的《資治通鑒》?

  如果……如果?偉人今日事今日畢的精神值得我們敬仰,難道我們自己做不到嗎?

  與其敬仰別人不如敬仰自己!從現在開始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也許將來我們就是下一個刻在碑石上的為人!

  時間是一輛有去無回的列車,我們只是匆匆過客,如果靠在椅背上只想以後,現在算什麼?

  吉林省吉林市船營區第三十中學初二:王芷馨

您正在瀏覽: 今日事,今日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事,今日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