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今日事今日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事今日畢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日事今日畢 標籤:今日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

  最近在看小故事大道理的書籍,看見一個小故事很是值得我們學習,也許大家都看過、聽過: 

  日本有個著名的僧人叫親鸞上人,他九歲時,就已立下出家的決心,他要求禪師為他剃度,禪師就問他說:“你還這麼小,為什麼要出家呢?”親鸞說:“我雖年僅九歲,父母卻已雙亡,我因為不知道為什麼人一定要死亡,為什麼我一定非與父母分離不可?所以,為了明白這層道理,我一定要出家。”

  禪師非常嘉許他的志向,說道:“好!我明白了:我願意收你為徒,不過,今天太晚了,待明日一早,再為你剃度吧!”

  親鸞聽后。非常不以為然地說:“師父!雖然你說明天一早為我剃度,但我終是年幼無知,不能保證自己出家的決心是否可以持續到明天。而且,師父!你那麼高齡,你也不能保證是否明早起床時還活着。”

  禪師聽了這話以後,拍手叫好。並滿心歡喜地說:“對的!你說的話完全沒錯。現在我馬上就為你剃度吧!”

  這個小故事要告訴我們的道理很簡單:今日事,今日畢。今天的事情就要今天做,不要推到明天。同時也在告誡我們要珍惜現在,因為只有現在是我們能掌握的,明天到底會發生什麼,我們誰也不知道,誰也無法斷定。

  當我們把握了現在,做到了今日事,今日畢的時候,內心是快樂的,是踏實的。不用擔心該做而沒有做的事情,不用擔心即將到來的事情。

  今日事,今日畢;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今日事今日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事今日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