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日之是今日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之是今日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之是今日做 標籤:今日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這雖是短短的幾句詩,卻詩先輩們歷經生活的磨難而體驗出來的果。

  古人有感於此,於是就有了“懸樑刺骨”、“鑲螢映雪”、“鑿壁借光”等的一些勤學佳話。我們現在的生活比他們更優越了,我們是不是更應該今天的事今天做,莫推給明天呢?

  其實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事,都在提醒着我們,要今日之事今日做,不然將會造成一些嚴重的後果的。例如:農民伯伯們種田,如果不在今天及時幫它們鋤草、除蟲。那麼到了明天,這些莊稼恐怕早已“死的死,傷的傷了”;醫生搶救病員,如果不在今天及時搶救,到了明天,恐怕這位病員早已由於搶救不及時而去世了。......像這樣的例子在我們生活中還又很多呢!

  以上都說明了今天的事必須今天做,如果要一直要往明天推的,流下的只會是遺憾和後悔!

  其實我以前也是一樣的,總是想過了今天還又明天呢!可是後來流給我的還不是就是些遺憾和後悔。現在我知道了這個道理我要改過我的這個壞習慣,重新面對我的新生活,決定要今日之事今日做,不推給明日。

  同學們,要記住,今天是奮鬥的出發點,我們要好好珍惜今天,誓做到今日之事今日做,永遠不推給明日。因為明日還又新“工作”。

您正在瀏覽: 今日之是今日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之是今日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