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擁有天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天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每面對那些因簡潔愈顯真切,平時尤見氣勢的自然景觀,譬如深秋中湛藍遼遠的晴空,北國浩瀚無際的茫茫大漠,或者雪后纖塵不染的原野、雨中的一方迷濛空靈的天地······我就覺得,自己處蒙塵垢的心頓然浸入了一片慰藉之中,就像一株久已脫水漸趨蔫萎的水仙被重新植入盆中的凈水一樣,那麼叫人心曠神怡,心智舒展,活力洋溢,輕輕鬆鬆地,就抖落了滿身的疲乏。 

  我感激這些景觀贈與我的純真、明鏡、還有坦蕩、實在、感激它們的本身帶給我的感覺。 

  而天真,就是人性世界里的這片晴空、大漠,或者這片原野和空靈天地;就是一泓使人心性復蘇的凈水。 

  我相信,人心靈世界也同外在的自然景觀一樣,亦是千形百貌,狀態迥異。既有一覽無餘開闊明朗式的豁達爽直,也有峰迴路轉曲折遷回式的深沉老到。如果說天真是一支初綻的花朵,純而又純,那麼,老練就像一枚堅果,一層厚殼封存了另一個世界,而矯揉造作更像長滿蟲子的爛果。 

  擁有青春與純真,才與天真有緣。道貌岸然,勿論天真;老成持重,無從天真。青春與精品,天真就是美質;青春是旗帆,天真就是清風。保鮮你天真爛漫的心,你的青春才會延伸到人生的每個春夏與秋冬!

您正在瀏覽: 擁有天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天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