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等待小燕子回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小燕子回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等待小燕子回家 

北京市檀營小學 六(2)班 劉充 指導教師:卜小靜 

眾所周知:2008年在我們北京要召開舉世矚目的29屆奧運會。我們每個中國人都積極的行動起來,為本次奧運會貢獻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這不平凡的一年中,在我的身邊發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那天像往常一樣,放學鈴聲一響,我照例去找六年級的好朋友小宇一起回家。來到他們的教室,只見他在做值日。我就倚在教室的門口等他。突然,從窗口飛進來了兩隻黑色的燕子,落在了教室的燈管上面。大家一看可興奮了,有的拿着手中的笤帚趕,有的拿着撮子呼扇,還有的蹦起來想用手去捉。可別誤會,他們是想讓小燕子飛出去,可是他們的做法卻適得其反,弄得兩隻小燕子像沒頭的蒼蠅一樣被迫到處亂飛。 

兩隻燕子依偎在一起,誰也不肯分開。看上去非常的可憐。小宇一看這種做法根本行不通,便上前大聲制止他們:“你們這叫好心辦壞事!好了,別驚動它們了,待會讓它們自己飛走吧。”大家聽了,擔心地說:“要是找不到窗口怎麼辦?”小宇安慰他們:“你們都走吧,剩下的值日不用你們做了,我保證一定會把它們完好無損的放飛大自然!” 

值日生走後,只見他悄悄的把教室的窗子全部打開,然後讓我和他一起躲在教室外面靜靜地扒着玻璃往裡看,企盼它快點飛出教室,飛回自己的家。一分鐘、兩分鐘、半小時過去了,教室里一點動靜都沒有,我覺得沒有指望了,就催促小宇說:“別白費心思了,你瞧天眼看着就要黑了,我們回家吧,說不定明天它自己就飛走了。”“不行,燕子是我們的朋友,我一定要等到它們安全的飛出去。你瞧它們多可憐呀!飛不出去,沒有食物它們多餓呀……”看到他那樣堅持,我也只好陪着他了。又過了一會,兩隻燕子在確信沒人傷害的情況下,放鬆了警惕,重新飛了起來,經過多次的嘗試,終於找到了回家的出口。終於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中。 

望着逐漸遠去的燕子,只見小宇長長的呼了一口氣,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激動的抱着我一通亂蹦。 

那天回家時,天已經黑了,路也看不清了。儘管這樣,我知道在小宇的心中卻有一條光明的路,一條通向大自然的路! 

每當看到天空中自由飛翔的小燕子,我都會想起這件事,想起我的好朋友小宇。他的所作所為也使我徹底明白了一個道理: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您正在瀏覽: 等待小燕子回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小燕子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