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商家的頭腦就是靈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商家的頭腦就是靈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商家的頭腦就是靈活

  今天決定到街上去吃個飯,以前的那些個熟悉的地方就別去了,還是去看看那些新鮮的地方吧。

  在朋友的引領下,我們來到了一條街上,這條街上的店鋪裝修古樸典雅,而且清一色的三層樓房,門面卻五花八門,名字更是無一雷同。

  家裡人早就預定了一家飯莊,我們這些不主事的小孩子就知道看熱鬧,也不好聲張,一旦說話不合適,會讓大人很沒面子,經歷的多了,我們小孩子也就不說什麼了,只是用心的觀看。

  這不,服務員掀起了門帘,我們走進了雅間,啊,我們小孩子是單獨一個小房間的,就好像是西餐廳一樣,不同的是中式菜肴和茶水,先是上的時令水果小盤,正好我們熱的想吃點水果,我們就吃了起來,然後上來了燒雞肉片和小餅,大蔥絲和面醬,我們兩個男孩大口的吃起來,一旁的那兩個小妹驚奇地看着我們,又上來了蒸糖糕,這糖糕可是有點不尋常,它是粥狀的,使用黃色的黏米和紅棗,蓮子做的,需要用湯碗吃的,我們又一人一碗的的吃起來,還真是香甜粘呀,在我倆甜美吃相的吸引下,那倆小妹也盛在碗里慢慢品嘗,她們點頭表示讚許了,接着來了一鍋魚,這可是新鮮的活魚剛剛用洋蔥鋪底,蒜瓣在上,之上才是那鱘魚的,那是直接放在在鐵瓢里蒸好了端上來的,那鐵瓢的把兒還有點燙呢!我禁不住下筷子了,那魚肉白白的,軟軟的,到了口裡就化了,就像燒烤中的肥肥的豬頭肉一般用舌頭一卷滑滑的就進肚裡了,還真是美味可口呢!

  又一罐老鴨湯上來了,說是老鴨湯,其實底下還是不少肉的,只見那湯淺黃色,似透明又不透明,隱約着,晶瑩着,簡直是在挑逗我的食慾,因為上來吃得過猛,這會兒口腔里直打嗝了,怎麼還能咽的下,我望着那湯在想,為什麼不早一點上來,早一點上來既能解渴也能充饑,那多好呀,可是沒好意思說出來。

  就這樣,我么也不需要吃飯了就飽了,大人們呢,還在樓上的大房間里互敬互捧呢1

  我們也不敢走遠,就在門口附近的街上溜達一下,還留了最小的妹妹望風呢,深怕大人出來找不到我們,我這才又一次觀賞那些個商家的門面,他們的設計遠看一樣,近看有別,雖都是吃飯的地方,可是十幾家店鋪的風格截然不同,門面也各異,名字也是各有千秋,這也只有商人們針對市場行情採取的招攬顧客的手段,他們的經營理念迫使他們的決策和行動緊跟時代步伐,與時俱進使他們發財致富的一條用道路。

  我想;誰最聰明,在這裡,我看到了商人們的頭腦是最聰明的,最靈活的你!

您正在瀏覽: 商家的頭腦就是靈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商家的頭腦就是靈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