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道知足和上進一定是對立的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道知足和上進一定是對立的嗎?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難道知足和上進一定是對立的嗎? 標籤:難道作文 是對還是錯作文 知足作文 知足者常樂作文

  梅顯華:

  我是一個很容易知足的小男生。在班上,成績還不錯,我不要求自己拿第一名,覺得那樣的壓力會讓我崩潰。要求低一點,失望少一點,我總是很容易得到滿足,而滿足讓我很容易得到快樂。

  可有人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放在我們身上就是;“不想考第一的學生不是好學生。”真是這樣嗎?我知足常樂的想法在別人看來,就叫不求上進。似乎連老師也有這樣的想法,雖然老師沒有對我明說,可我能感覺到。這次學生會競選我又沒有參加,其實以我的成績,老師一定會讓我代表參班級選的。但是,我放棄了。我也後悔過,而且到現在一直覺得遺憾。為什麼要放棄這個證明自己的機會呢?但是,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想我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

  我不喜歡競爭,可是現實不允許我這樣。我要面對競爭,要競爭第一,上進才好。難道知足和上進在我的生活中就不能很好的融合嗎?為什麼非要對立?我很迷惘。

  千千

  四川廣安廣安區廣安二中學校初二:梅顯華

您正在瀏覽: 難道知足和上進一定是對立的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道知足和上進一定是對立的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