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回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正月初八,早上我起床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多鐘了、我趕緊刷牙,洗臉,吃早飯:就在吃早飯的時候我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於是我就對媽媽說;我的手機響了,幫我接一下?然後媽媽疾步走過去,拿起我的手機一看原來是我爺爺打過來的!媽媽親切地對爺爺說:袁凱他爹,有什麼事嗎?沒事,袁凱呢?爺爺回答道,媽媽;在吃早飯呢!爺爺;哦去請他來接電話,媽媽;有什麼事嗎?爺爺:沒什麼事,只是想和他說說話。於是我精神飽滿地說:喂,爺爺有事嗎?沒什麼事,對了,大年初一好像沒跟我拜年蠻?爺爺不滿地回答道。我說:噢,這事哦,忘了,我笑了笑,顯得有的尷尬。他笑着對我說;沒事,孩子,在這裡祝;你新年快樂,學習進步。我感動的回答說;爺爺我也祝你;身體健康,長命百歲。掛了,他不忍地說。於是我也點了點頭說;掛了,拜。這時我聽了爺爺的這番話早已是熱淚盈眶,然後我不由地想起和學習象棋的那段遲遲不能忘懷的時間。

  記得,那時家裡有一盤殘缺不齊的象棋。有時表弟來到我的家裡我就會拿出這盤棋來和他隨便走走。回來我們班也“流行”下象棋了,開始我覺得自己的棋藝還不錯就過去和班上愛下象棋的幾位男同學下了兩局。沒想到居然輸了一局,我不甘心,心想;我數學在班上那麼好他們不會的都得問我,我的智商應該不低啊,怎麼會輸給他們呢?我不甘心。於是我放學回家一寫完作業就拿出那盤殘缺不齊的象棋來研究,不一會兒;我覺得一個人研究象棋沒什麼意思,技術也不會有所提高。然後我就看見爺爺一個人坐那裡沒什麼事干,那時我還不知道爺爺年輕時也曾是一位優秀的棋手,於是我就對他喊道;“喂”爺爺你會下象棋嗎?過來和我切磋一下,然後爺爺笑着轉過身來,健步走了過來。笑着對我說;會啊,來一局?好啊!我興奮地回答道。看讓我做夢也沒有想到的是;剛剛開局不過15步的時候爺爺盡然就把我給“將死”了,我這才知道爺爺的象棋是多麼的出神入化。於是我和他學習了十個月的象棋,十個月後我的棋藝突飛猛進,從此我們班的那些人再也不是我的對手了!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情親。老人於孩子的情親!我想全天下的年邁的老人都希望自己的子子孫孫和自己在一起!

  江蘇鎮江京口區鎮江市第四中學初二:袁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