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中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微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大家都在歡笑,唯獨你在哭泣;當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大家都在哭泣,唯獨你在微笑。

  ——題記

  眼前,是你,記憶中的淳樸如白瓷般潔凈。我踉蹌着小腿,揮舞着小手從遠方向你跑來,每縮短一點我們之間的距離,我臉上洋溢着的笑容就會擴大一圈。撲通,瘦小的身影一下子消失在你的視線範圍內,再一次捕捉到時,我臉上的眼淚已如斷線的珍珠般順頰而落。你步履蹣跚,急切的來到我的身旁,望着那鮮艷的朱紅在我柔嫩的膝蓋上跳着舞蹈,你年邁的老臉不自覺的透露着焦急的神情,可它卻一閃而過,在我未看清它閃現之時就已被笑容所取代:“文文最乖,文文不哭,來,擦擦。”你嶙峋如脊的手中握着那塊方格手帕,遞經手帕的柔軟把你指尖的溫度傳達至我的臉龐,緩緩地勾勒着那濕潤的小臉。一切彷彿被施了魔法般神奇,望着你和藹似春風拂煦溫暖的容顏,我竟停止了啜泣,眨巴着雙瞼一動不動的任由你擦拭。你的大手握住我的小手,縱使腿上的傷痕在不斷的向著我抗議示威,可我卻感受不到一絲疼痛,慢慢地跟着你,直到你為我塗上藥水,貼上創可貼,才滿心歡喜的吵着你要糖吃。那年,我五歲,你七十四歲。

  一切恍如昨日般歷歷在目,靜夜半,淚無眠,皎潔月光灑落在你床頭,輾轉反側,彷彿你的酣睡落入我耳,伴着蟲聲,踏着蟬鳴,演奏和諧樂章。再一眨眼,暗淡欺上心頭,空無人影的被褥之上徜徉着鬱鬱寡歡的思念。我總會調皮的蜷縮在你的身旁,床頭輕聲放着收音機內播報的奇人異事,雖然我一點都聽不懂,但卻偶爾卻會發出幾聲似銀鈴般的笑聲。每當夜深人靜之時,你總會緩緩地搖着蒲扇,讓那沁人的絲絲涼風,帶我進入夢鄉。

  可在那傷情的三月,你卻只留下了嘴角的那一抹微笑,離開了我,離開了你最最愛的孫女。那年,我十七歲,你八十六歲。

  可知我還有很多話未對你道。

  可知我還有很多愛未對你表達。

  可知我還有很多事未為你做。

  卻人去樓空。縱使眾里尋之千百度,驀然回首,只得空歡喜。

  愁未消,人已去,淚空流。此情誰料,人處塵世,心繫你身。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