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偷走了我們的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偷走了我們的春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假了,忙忙碌碌為未來而戰的大軍也終於鬆了口氣。從教室里解放出來,我一不留神,也做了一次閑人。手中把玩着海藍色的絲帶,逐漸將其彎曲成美麗的花型,心情便也隨它而富有彈性了起來:只要能夠閑下來,無論多了什麼樣的心緒,也是美好的吧。

  昨天看完期末成績,在大石落地的同時,心中卻有一種莫名的空洞,想着這麼快初中就已過半,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呢?

  我忽的發現,像這種小時常常掛在嘴邊的問題,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想過了。一個更為嚴肅的聲音在問:屬於你自己的空間,被壓縮的還剩多少了?真的是愈來愈少了,自然、自在、自由、自我,在我們生活的空間里,早已不知被壓進了哪一個角落,我只有靠夢與想象來捕捉那些流失的痕迹。更悲哀的是,在許多人心中,這些詞彙早已成為遙不可及的傳說。我們彷彿被一股看不見的大力拽着,不停的轉了再轉,直至轉得頭暈目眩,轉的麻木不仁。

  還記得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熬到了十一點鐘,然後看着其餘苦讀者的燈光疲憊地入睡。在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有寶藍色的天空和寬闊的平原。盛夏的陽光和煦的灑在花草上,數不清的野花野草有半人高,隨着山風溫柔的擺動着。四周的桃樹,花兒早已落盡,深深淺淺略帶紅色的綠葉,與樹間的平地構成了曼妙的色彩。

  轉瞬,無數蒲公英隨風揚起,愈升愈高,愈升愈多。一個個白色的溫暖的絨球,模糊了我的夢境……

  夢醒時,已是六點左右。我憶起剛才情景,眼圈微有發紅,只得拚命忍住,或許我也是哭不出來的,我不能哭泣,亦可說我不會哭泣。其餘的同志們還在對自己撐到很晚津津樂道,我偷偷想,她們怕是還做不到我這樣的夢吧。

  多麼嚮往有一個春天,可以讓我們一同去郊外,到我夢中花草所在的地方去啊!可是,到底是誰偷走了我們的春天,又是誰偷走了我們的夢境呢?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二:鍾熒

您正在瀏覽: 誰偷走了我們的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偷走了我們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