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中的過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過客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命中,會有無數的過客從眼前走過。不同的過客給人的自然是不同的感覺了,可是我知道不可以以貌取人了,我生命中的這位過客是一位普通的人,大家想知道這位過客是誰嗎?他是一個可愛的人!

  在烈日炎炎的中午,我一個人漫無目的的在街邊散步,走了很久,我開始覺得口乾舌燥了。這時候,一個蒼老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買水了!買冰棍了!”我轉頭一看,浮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頭髮花白,連眉毛都稍白的老爺爺,他穿着一身褪色的藍色衣服,外披一件薄薄的棉襖,背也稍微有些駝了,他正吃力的推着一輛車。我看着眼前的老人卻並未同情他而是覺得這個老人髒兮兮的,買的東西肯定也不幹凈吧!可是我看着車上的冰棍和水不由得咽了一口口水:算了!臟就臟吧!還是先解決我口渴的問題好了!說著,我便小步的走到老爺爺身邊,離他很遠生怕他弄髒了我剛買的新衣服:“喂!給我一瓶冰紅茶!”“誒!小朋友等一下!”說完老爺爺吃力的彎下腰,拿起了一瓶冰紅茶,小心翼翼的遞給了我,“小朋友,拿好了,啊!”我應付着點了點頭,說著頭也不回的跑了,遠遠地還聽見那個老爺爺正在喊我。我聽到之後更加賣力的跑了起來,生怕他有什麼陰謀,追着我不放!這時候,我的肚子開始咕咕作響了,該是時候回家裡面了吧!媽媽也許在等我呢!從這裡到家還要坐公交車呢!我在公交車經過的地方坐下來等待着!邊等我邊玩手機:哎呀!手機沒電了呀!真是糟糕。我只好在那裡乾等着了,遠遠地就看見公交車來了,我便本能的站了起來往口袋裡摸學生卡,哎呀!糟糕了,我的學生卡呢?不知道在哪裡丟了,可是還是沒找到,眼看公交車就開走了,我還是沒有找到我的學生卡,這下可糟糕了!我的錢剛剛買冰紅茶和零食都用完了,學生卡還丟了,這下可怎麼回去呀?我一個人極焦急又害怕,這裡又沒有我認識的人!我該怎麼回去呀?越想我越是害怕,最後坐在椅子上哭了起來。路過我身邊的人倒是不少,可是一個個都是把我當空氣一般的從我身邊路過,偶爾還有一兩個會停留在我這裡,本以為會幫助我一把,可沒想一個人都不幫我。“小朋友,小朋友!”又是那個熟悉的聲音了,是那個老爺爺呀!遠處,看見他正賣力的推着小車,用出全身氣力朝我這裡跑過來,邊喊還邊沖我招手。我心裡不由得多了一絲害怕和激動,害怕的是我怕這個老爺爺是壞人,激動地是如果老爺爺幫助了我,那我就可以回去了。我抬頭直愣愣的看着老爺爺,眼看他一步步的逼近我了,我臉上竟露出了一絲笑容。“小朋友,你落東西了!”說完老爺爺便又是小心翼翼的從破舊的衣服口袋裡掏出一張方方正正的東西,“我的學生卡!”我又是驚訝又是開心,“老……老爺爺,謝謝你,對不起……”“小朋友,不用謝了,啥對不起呀!以後可要好好看着自個兒的東西,要不是爺爺看見了,你今天都回不了家了!”我眼中泛出了一絲淚花,我緊緊的握住那雙粗糙的黑手,感覺無比的溫暖。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回想那個老爺爺的面容,感到無比的快樂。

  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一個對於自己來說最重要的過客,也許是一位大明星,也許是一位富商,也許是曾經幫助過你的人。我生命中的這位過客——一位平凡的老爺爺,一位普通的老爺爺,更是一位可愛的老爺爺。體現出了北京人的精神,體現出了中國的精神!他平凡但又不平凡,雖然普通但又不普通,可是唯一不可磨滅的是,他!是一個值得尊敬,值得我們學習的人!他!只是一位年過半百的老爺爺呀!

  東鐵匠營第一小學分校六年級:薛瑩瑩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過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過客 暫無評論